悬赏提问

阑尾炎腹腔镜手术2天后还是严重腹胀怎么办

会员180386682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阑尾炎穿孔了,腹腔镜手术后一直腹胀,已经2天了,肚子还是涨的很硬,请问是正常现象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阑尾炎化脓穿孔后可感染腹腔,导致腹膜炎发作,出现腹胀、腹痛、发热等症状。腹壁触摸感觉很硬,就是感染累及腹膜导致腹膜炎发作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就是使用敏感抗生素大剂量抗炎治疗,感染去除后症状就会逐渐缓解。同时定期进行彩超复查,如果出现积液或积脓,必要时需要再次进行腹腔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阑尾腹腔镜手术采取全麻下进行,首先建立气腹,从脐部放入第1个手术鞘,然后放入腹腔镜,观察腹腔的一些情况,再在阑尾根部结扎后直接切断阑尾,然后分离阑尾系膜和动脉结扎切断,随后就可以将阑尾移出体外。检最后需要查阑尾系膜是否有出血,阑尾残端结扎是否可靠,清洗干净后,在右下腹盆腔部位还需要放一根引流管,引流残留的炎性液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阑尾炎可以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防止出现阑尾炎穿孔,流产等情况。
在妊娠晚期,阑尾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因为它的表现不是很明显,很有可能会导致延误。一旦发现有急性肠梗阻,必须尽早进行外科治疗,否则一旦发生穿孔,就会加大手术的难度。如有化脓、坏疽等,则要将阑尾的粘液排出。
孕期的阑尾炎不能拖延,是因为孕妇患有急性阑尾炎的几率要高于常人,一旦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导致子宫穿孔,导致胎儿流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早期的腹腔镜手术,多采用五孔法,随着设备的改进,技术逐渐成熟,由五孔法改为三孔、两孔、单孔、单孔,对病人的伤害越来越小。目前,TaTME、NOTES手术均能达到不留疤痕的目的,且具有较好的美容效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病人的认同。如果肿瘤很小,没有侵犯周边或有大量的淋巴结转移,可以通过NOTES或TaTME手术来降低疤痕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做腹腔镜手术可能是用于胆囊切除、阑尾切除、肝叶切除、脾切除、肠粘连松解、疝修补等手术,是一种于微创手术,能够在不牵动腹腔脏器的前提下从不同角度和方向进行检查。此外,腹腔镜手术的优点是切口较小,瘢痕较小,对周围组织的损伤较低,术后发生粘连的可能性低,病人痛苦较轻、恢复速度较快,可以较早恢复正常饮食,因此,腹腔镜手术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些腹腔镜手术是要拆线的,有些不能拆线,要根据自己的缝线种类和方法来决定。如果是用不可吸收的线来缝合伤口,则要在1-2个星期内拆线。如果是用可吸收的蛋白质线缝合,手术后1-2个星期内就会自动脱落。
如果是用可吸收线来做美容缝合,那么在术后就不用拆线了,因为局部没有缝合的痕迹。要不要拆线,要咨询医生,做完手术后要定期到医院换药,如果出现红肿、疼痛甚至渗出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腹腔镜手术具有减少瘢痕、减轻疼痛、恢复快等优点,但其缺点也较为明显,主要是在部分手术是精准度不够。如腹腔镜手术是通过器械感知肿瘤部位的,没有直接用手直接接触,肿瘤定位相较于开腹手术要查。腹腔镜手术器械不能确定息肉、肿瘤的位置时,需通过肠镜定位,通过腹腔镜进行手术;如果直肠癌侵犯周围膀胱、子宫、附件等的晚期肿瘤,腹腔镜手术很难剥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