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记忆力和理解能力开始衰退

会员180369219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就是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下降的特别快,我才十七岁所以我很担心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会给我造成影响和困扰,不知道医生有没有办法帮我解决一下我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压力太大。
指导建议:要注意多吃一些核桃,主要还是多吃一些营养脑细胞的食物,这种情况要注意适当的补充营养,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做脑部CT检查一下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记忆力的恢复有个时间过程的。而且人随着年龄大了以后,记忆力也有可能会慢慢的减退。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开心果,杏仁,腰果,花生等这些坚果之类的食物,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平时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保证睡眠,避免熬夜。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首先要确定病因,到底是由什么情况导致的脑萎缩,然后对症治疗去除病根。平日可吃药稳定病情,然后通过仪器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改善脑功能的状态,激发脑功能,维持脑细胞的正常功能。另外,可采用针灸的方法以达到调节病人身体的阴阳平衡,疏通经络,开通脑窍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出现记忆力下降也可以吃些补脑之类的食品,比如适于核桃也可以适当的吃些牛肉或者是鸡蛋,这样对于补脑都是有一定效果的。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吃些葵花子,还有就是海带或者是芝麻,不能够熬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卵巢早衰会因为女性老化而导致卵巢功能逐渐退化,机体内的激素分泌不足,因而出现眼睛干涩、皮肤干燥、衰老、性欲低下、月经不正常、异常潮热、更年期提前、失眠、烦躁、忧郁、情绪波动等症状。
如果是无卵泡型的卵巢早衰,可以给予雌孕激素周期治疗,促进月经的恢复。如果有生育需求,还可以通过接受赠卵辅助生育。如果是有卵泡型的早衰,可以进行促进排卵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孩子反应慢理解能力差,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还要训练孩子行、走、坐、立、跑、跳等大动作,做基础的智商测试,在此评估基础上,换一种能吸引孩子的教学方式。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记忆力衰退是要改善睡眠质量,当记忆力下降比较明显的时候,可进行记忆力量表检查。如果是轻度认知障碍,要给予药物治疗,如保护脑细胞药物、活血化瘀类药物。也可刻意改善记忆功能,如重复记忆,可提高短时记忆和瞬间记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