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幽门螺杆菌治疗失败后一定要换药吗?间隔多久再治疗?

会员175875305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是上次开的四联药物,一个月后的今天C14复查dpm由1400降到了360,医生又给我开了药,和上次一样。这是上次开的四联药物,一个月后的今天C14复查dpm由1400降到了360,医生又给我开了药,和上次一样。我问医生为什么不换药,不怕耐药吗?还有为什么不隔几个月再进行第二次治疗,他没有回答。dpm1400是不是感染特别严重,一个疗程不够?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首先这种情况其实容易反反复复发生的,个人建议患者最主要也是调理不良饮食结构。
指导建议:而且主要是这种螺旋杆菌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胃炎或胃溃疡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幽门螺旋杆菌清除后的一个月内幽门螺杆菌复发率较高,但根除后一年内的复发率很低。清除或根除后,又出现幽门螺杆菌阳性,若菌株与治疗前相同,称幽门螺杆菌复发,若与治疗前菌株不同,称幽门螺杆菌再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幽门螺杆菌基本上每个人都含有,只是数值有高低而已,不是什么疑难杂症,通过系统治疗是可以根除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选用合适的根除幽门螺杆菌方案就可以。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幽门螺杆菌阳性的话,是引起胃炎、消化道溃疡常见的原因,一般阳性的话,一定要进行杀菌治疗的,要不然胃炎、溃疡是很容易复发的。
意见建议:你好,幽门螺杆菌阳性的话,一般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时间一般是1到2周。

刘佳主治医师儿科荆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4755
擅长:擅长小儿感冒,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新生儿肺炎,黄疸等疾病,以及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复查的话,一般需要停药以后一个月到医院去做一下复查才行。
意见建议:你复查以后还是有这个感染的话,需要继续口服药物治疗,可以使用三联疗法。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指导意见:您好,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导致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出现,可导致反酸,上腹痛腹胀,嗳气等症状的出现,您所说的药物不能根 治幽门螺杆菌感染 可以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克拉霉素三联疗法治疗根治幽门螺杆菌感染,平时注意规律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保持心情愉悦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问题分析:小孩经常玩耍时,不经意把手指伸入嘴里,这样就把细菌带入体内,因此,小孩好发的疾病是急性胃肠炎,也就是呕吐腹泻.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检查血象,做个大便常规看大便白细胞和红细胞.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小孩的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袁一雄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44710
擅长:代谢类疾病,重金属中毒,药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