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频发性室性早搏

会员115249462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律失常,频发性室性早搏,24小时动态心电图38132次,彩超检测无器质性病变,无心脏病家族史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症状的话,一般主要还是注意观察就可以,如果有症状的话,这个还是需要服用美西律,或者是天王补心丸。严重的话这个还是需要做射频消融手术治疗的。这种情况是需要在就诊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发性室性早搏可能是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如冠心病、急性心肌缺血或陈旧心肌梗死、心脏瓣膜病引起的心室扩张和肥厚、心肌炎、心肌病、高血压性心肌肥厚,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修补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衰等,也会造成频发性室性早搏。
再有就是缺血缺氧状态、感染性休克、麻醉、手术、电解质紊乱等情况,也会出现频发性室性早搏。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频发室性早搏的危害,主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频发室性早搏是指1分钟大于5次以上的室性早搏。对于无心脏病的病人,室性早搏并不增加死亡率,对患者生命的危害也较小,患者仅出现心慌症状,一般无需药物治疗。而对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如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等病人,它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出现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这些病人除了需要口服抗心律失常药物外,主要应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
注意事项:平时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受凉感冒、情绪激动以及避免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其是精神或者体力过分疲劳,情绪激动,过度吸烟,饮酒或者饮茶时出现,生理性过早搏动。但是比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以及心肌病等心脏病更为多见。此为,心脏手术,药物中毒等也可以引起早搏。室性早搏还有可能导致死亡,严格的来说,室性早搏本身是不会导致患者死亡的,但是会导致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增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频发室性早搏应该还是比较严重的,常见的原因有冠心病、心肌缺血发作、心力衰竭等情况。另外本身心脏的传导系统出现了问题就会出现频发的室性早搏,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早搏多元性,然后起搏部位比较靠前很容易诱发室速、室颤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单靠频发性室性早搏是不会直接致命的。但是频发性室性早搏可能会提高心脏病人的死亡。
严格来讲频发性室性早搏并不属于室性早搏,而室性早搏则以间歇性房性早搏最为普遍。偶发性室性早搏是一种良性的室早,主要是由于情感激动所造成的,通常是由于心源性心脏病的病理原因造成的,例如:心肌病、冠心病、低血钾等,这些都是由于室早中的室性心动过速而造成的。不过患者的死因主要是因为心脏,所以要根据病因来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频发室性早搏会严重影响到心脏的健康,经常激动,对心脏的危害性极大。严格的说,这种疾病本身不会导致死亡,但是会对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因而加大了死亡的几率。主要是心脏功能衰退,调整功能弱,导致了死亡现象。尤其是出现了心肌肥厚冠心病,一定要慎重的对待这种现象,千万要当回事。建议要及时的用药,且不可私自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