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烧心吃点什么药比较好

会员180110981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老烧心吃点什么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春玲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
已帮助用户: 6750
问题分析:你好,多是胃炎或者胃溃疡,胃病是吃饭后上腹部不适,烧心,反酸。
指导建议:建议看消化科医生,做胃镜,查幽门螺杆菌,查清原因好治疗。吃点奥美拉唑效果不错。忌烟酒,忌辛辣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烧心如果症状很明显的话首先要合理饮食,吃饭时不要吃得过多,以免压迫胃。吃多的时候慢慢吃。睡觉时,应该多抬起头几个枕头,抬起上身,放低床脚,吃完后要暖和些。不应该吃生冷的食物,注意保持上腹温暖。孕妇烧心通常发生在妊娠晚期。这是心脏插座的灼热感或疼痛。大部分孕妇都会有这种感觉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吃完饭总是烧心,这主要是因为平时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特殊的病症,例如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胃炎等。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确定具体病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艾司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西咪替丁等药物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症状,促进疾病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吃红薯烧心时可以喝点牛奶,牛奶能够中和胃酸。吃点苏打饼,喝点苏打水也能够缓解这种症状。还可以吃个馒头,或者再吃份面条,面包等,面食可以有效中和胃酸,缓解烧心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胃烧心的食物有哪些减轻孕妇发生胃烧心,认为是激素刺激所致,孕后妇女血液中的hcg急剧上升时,会刺激胃部导致呕吐不适。
在此情况下,建议孕妇可以食用少量玉米面糊,在消化尚可时,推荐适量加入小米粥和山药粥大米加山药一兑半,山药试着切成碎末,煮得更久了,需要平常打开锅的时候,煮大约15分钟,尽可能不简单地喝大米粥,也不可以随便往粥里加入辅料,建议可适量加入大枣。所以说在分娩之前,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的话,可能导致难产或者出现一些并发症。平常的饮食要清淡,尽量不吃太酸、太甜、太咸、太苦的食物,过辛食物,若症状很严重,建议去做相关检查,按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胃胀胃烧心的时候会使人感到难受,胃也会觉得不舒服,烧心使身体机能出现异常。因此应该及时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1、胃烧心患者可以口服奥美拉唑、吗丁啉等药物来治疗胃烧心症状。
2、胸口痛引起烧心的患者可以口服达喜、莫沙比利等药物。
3、还可以选择复方阿嗪米特、马来酸曲美布汀、乳酸菌素片等助消化吸收的药。
4、出现胃胀、烧心的i情况,也可以服用安胃疡胶囊、香砂养胃丸、化肝煎等中成药进行调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经常烧心吃的药有以下几种:
经常烧心常见于胃溃疡,慢性胃炎,考虑和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系,可以吃奥美拉唑或者泮托拉唑胶囊等抑酸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对症治疗,可以适当的喝碱性的苏打水。
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宜喝牛奶或吃大量的糖,因为易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腹胀,腹痛,避免长期熬夜,早睡早起,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