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齿做过根管治疗2年后发生咬合痛,当时也带了牙套。

会员179839276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几天做过根管治疗的牙(左下6)开始出现咬合痛,去拍片没有发现炎症,消炎冲洗,口服消炎药后缓解,然后过两天又开始疼。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少霞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病,口腔颌...
已帮助用户: 363
问题分析:看照片根尖没有明显炎症,但是根管充填不完善。
指导建议:建议先保守治疗看看,如果症状一直没有好转,需要拆掉牙套,重新做根管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管治疗后,会出现局部疼痛和不适,较严重的症状需要用药物治疗。疼痛症状会在一周内消失,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来改善症状,注意休息,治疗时避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要多补充营养。多补充钙,多吃高钙食物。加强锻炼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根管治疗半年后咬合疼痛可以再次到医院做拍片检查,然后利用根管术将牙神经杀灭。咬合疼痛主要是由于牙神经出现炎症引起的现象,而根管治疗可以将牙龈根部的炎症吸收,随后再将牙神经杀灭,可以减少疼痛,但是也会阻断牙齿的营养,使牙齿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出现坏死,必要时也可以安装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改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做根管治疗后疼痛,口服消炎镇痛药物来改善缓解症状,牙神经没有处理干净或者炎症没完全消失。先不要做烤瓷牙套.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密切观察。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可能是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牙齿套了牙套还痛。在做完根管治疗套牙套以后,如果局部没有完全恢复,也有可能会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一般属于正常的现象。通常可以采用冰敷的方法进行消肿,如果疼痛的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服用止痛药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牙痛的现象,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要按照医生所开的剂量服用。平时应保持口腔的卫生清洁,在吃完饭以后应及时的进行漱口,并且还应用软毛刷刷牙。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做牙套打桩有可能会伴有疼痛的情况,但是疼痛感不会特别的剧烈。在做牙套打桩的时候,还需要对牙齿打磨,可能会伴有轻微的酸痛,一般多数人都是可以忍受的,不需要过于担心。在做牙套后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避免牙齿出现劈裂的情况。平时还要注意口腔的卫生清洁,以免影响到口腔健康。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根管治疗后做牙套一般是不会痛的,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根管治疗后通常会导致局部的牙齿失去神经,所以不会出现疼痛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通过安装牙套有助于恢复牙齿的正常咀嚼功能,也能够增加口腔的美观,从而改善牙齿缺失或者龋坏的现象。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口腔科进行就诊,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漱口,避免避免吃过硬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