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年多乙肝大三阳吃五年恩替卡韦肚痛怎么解

会员179737983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是大三阳最近一年多老是肚子胀气爱放屁我吃了五年多恩替卡韦肠胃镜做了也没事检查有脂肪肝请问需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胃镜没事,不必过于担忧。脂肪肝治疗主要是适当控制饮食,少吃油腻食物,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适当活动。在进行抗病毒治疗,平时要定期复查肝功能、乙肝病毒DNA、腹部彩超、甲胎蛋白、肝硬度等。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能产酸产气的食物。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描述的情况,患有乙肝大三阳,建议复查乙肝五项和乙肝DNA、肝功能检查的。如果乙肝DNA数量较高,说明有病毒复制,可以继续给恩替卡韦抗乙肝病毒或调整药物治疗的,不能停。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病毒在人体内出现了大量的复制和繁殖,可以口服恩替卡韦来进行治疗。密切观察肝功能的变化,如果说出现了肝功能异常,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出现传播,包括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以及体液传播的,其中乙肝大三阳病人的病毒复制率以及传染力都是比较强的,同时可以伴有肝功能的异常,目前的症状相对较为明显。要服用药物进行抗病毒以及保肝药物治疗,治疗之后还应定期进行复查。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不需要。乙肝的治疗关键在于清除乙肝病毒,乙肝目前的治疗西医和中医治疗的观点不同,西医主张要抗病毒、用药物将病毒消灭但目前尚无能消灭病毒的药物,药素类只能抑制病毒复制,因此一停药病毒易反复。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恩替卡韦不一定是要吃一辈子的,不过除非乙肝表面抗原转阴,产生乙肝表面抗体才可以停药。恩替卡韦主要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尤其是病毒活跃期、肝功能明显升高,以及肝功能明显损伤的活动性病变的慢性乙型肝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目前检查出来的报告单来看,目前病毒数量是非常的低,如果想进一步确诊,建议需要做一个高灵敏度的病毒DNA检查。
指导建议:如果高龄敏度的病毒DNA检查出来病毒也比较少,可以不治疗,但是需要定期复查病毒的数量以及肝功能检查一旦出现变化还得需要药物治疗,如果不放心也可以维持量巩固一段时间。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肝脏增大的原因跟之前乙肝有一部分关系,如果增大的速度不快,目前没有症状,肝功能和乙肝病毒正常的情况下,并不需要治疗,可以半年或者一年复查一下B超。
指导建议:肝脏上面小囊肿它也是属于一种炎症性的表现,但是小囊肿尺寸不大,考虑是良性的,一般并不需要治疗。目前像您这个情况,平时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半年或者一年复查一下,肝功能,肝脏彩超和乙肝5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