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孩子两天发烧肚子疼,怎么办呢医生?

会员179722768 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孩子三岁十个月,反复发烧两天了,食欲少,肚子疼,不拉肚子,流鼻涕。最高温度39,吃过美林降下来了,到了晚上又发烧38.5。请问医生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发烧一般主要考虑是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点热水。建议服用头孢克肟颗粒。利巴韦林颗粒进行治疗,高烧的话配合美林,如果反复发烧需要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检查一下具体感染的原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肚子疼发热,有可能是因为肠胃感冒,如果是因为不洁的食物或是胃部受寒所致,可以口服藿香正气水进行调理,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在饭馆里吃东西,同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多进行腹部的热敷,同时还要进行按摩。
另外,急性肠胃炎还会出现腹痛、发热等情况,可以服用补液盐进行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发烧肚子疼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发烧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可能是阑尾炎所引起的,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者是食物中毒倒。只有查明原因以后,才能够让肚子疼的情况得到缓解,在没有确诊之前,尽量不要使用止痛的药物,避免延误病情。也可以通过腹部CT和B超进行检查。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快速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发烧肚子疼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改善生活习惯:如果孩子发烧肚子疼,孩子可以稍作休息,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2.使用药物:如果孩子发烧肚子疼,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中成药进行治疗,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连花清瘟颗粒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发烧如果体温是38℃以下,这样的体温一般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可以给宝宝贴退热贴,或者是用温水擦拭腋窝、大腿根、脖子这些地方,再一个就是给宝宝多喝水。宝宝既发烧又肚子疼,肚子疼多半就是考虑肠系膜淋巴结炎导致的。这种需要给宝宝做个肠系膜的彩超看一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肚子疼发烧需要做好日常护理,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一、受限要测量宝宝体温,体温低于38~5℃时,可以选择物理降温,避免服药。如果反复发热、高烧、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二、去医院检查一下腹泻的病因,看看是细菌还是病毒性的,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对症下药。三、治疗结束后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用具,要保持新鲜的食物,以免引起细菌的繁殖,3、引起腹泻、发热。另外,要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以免受到某些引起痢疾的病毒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六岁的孩子体温升高,腹痛。在这种病症下,病毒性感冒,特别是胃肠感冒、肠系膜淋巴结炎等因素应引起注意。不应该允许儿童吃难消化的食物。体温的变化应该及时检测出来。可以进行物理冷却。腹部彩色多普勒超声和血常规检查也可以进行。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