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为什么甲亢药吃成变成甲减了?

会员54145195 36天 悬赏5元 已回复
第1次检查甲功三项。FT3,30.80.FT4,154.80.TSH,0.002检查彩超。甲状腺增大,实质弥漫性病变伴血供丰富。吃药两个月。就变成甲减。减掉一粒药。第3个月去检查。甲减更低,医生说有可能是乔本性甲状腺炎。现在让我停抗甲状药。让我吃优乐甲,一天吃一粒。我到底得了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检查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亚临床甲亢或者是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目前如果通过治疗之后,甲状腺功能已经出现减低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需要停止抗甲亢的药物治疗的,需要服用优甲乐进行治疗,但是也需要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恢复的话逐步的减少优甲乐的剂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有以下原因导致的甲减变成甲亢,具体分析如下:
1、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治疗中,优甲乐的用量比较大,可能会引起药物性甲亢,这个症状可以通过调整药物的用量来进行调节。
2.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桥本甲状腺炎等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在发病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3.孕妇在怀孕之前可能会有亚临床甲减症状,这就是妊娠类甲亢综合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亢的病者发展到甲减的情况,多数是由于口服甲亢药物过量而引起的症状,还见于甲状腺手术后,破坏甲状腺,而使甲状腺分泌激素减少,引起甲减的发生。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治疗。甲减症状较严重,可以对症口服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首先要清楚的是,甲亢的治疗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需要通过药物和其他方法来控制,但是副作用就是过量的服用过量的药物,导致甲亢变成了甲减。
因此,甲亢有可能会变成甲减,也有可能是由于甲亢引起的副反应。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治疗,在用药上要严格遵守医嘱,不要擅自停止使用药物。在进行甲减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医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变成甲减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会发展成甲减,主要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甲亢药物,也有可能是在手术中损伤了甲状腺,导致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下降,从而出现甲减。如果症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调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优甲乐进行调理和治疗。用药期间要注意营养饮食,保持心情舒畅,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戒烟戒酒,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甲减已经康复,那么甲减就会出现甲亢,如果是甲减,那就是恢复的有些过分了。
如果是因为服用过多的药物,导致了甲减,那么就会出现药物性甲亢,那么可以通过降低使用的优甲乐来进行甲减。需要定时进行甲状腺机能检查,并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节。另外,也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减的情况,患者应引起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分为会变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不会变成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两种情况。
当服用药物的时候,没有按照医生的指示使用,或者是桥本甲状腺炎会导致甲亢的发生。
在没有桥本甲状腺炎的情况下,只要在医师的建议下吃药,一般是不会出现甲亢的,所以也不要太过紧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