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反反复复3,4个月了

会员179611073 47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开始感冒,咳嗽,有痰,反反复复3,4月了,拍片说是支气管炎,老是不好,怎么办,晚上睡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咳嗽反反复复久治不愈,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或者存在过敏性咳嗽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建议进一步检查支原体衣原体看一看,看是否存在感染,同时配合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可以考虑口服孟鲁司特片,或者也可以考虑吸入舒利迭,看是否能够缓解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跟感染,大量吸烟这些有关系的需要及时处理的,做做血常规,胸片比较好的及时处理,可以考虑使用抗感染,止咳化痰,改善循环这些药物治疗的避免劳累受凉

吴华娟医师内科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9827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考虑有炎症所致,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平时多喝温开水,避免凉甜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同时建议您去拍张胸片,看看一下肺部情况。有疑问,随时咨询,请给予适当的评价。

刘悌主治医师内科无为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734
擅长:脑血管病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肺炎引起的,需要菌素治疗,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可以用消炎药和止咳化痰平喘药物治疗试试,最好是输液治疗,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酸奶,多吃具有滋阴性质的蔬菜水果如百合、银耳、雪梨等,多喝水,提高抵抗力,就好了。

梅莹妇产科河南省郑州市第二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505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问题分析:胸闷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呼吸系统就是说气管和肺的病变,如肺炎啊等等
意见建议:,如果是食管有问题,如反流性食管炎或食管癌早期也会有胸闷或胸骨和灼烧感.如果年龄大的人应该考虑有冠心病,因为胸闷也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是支气管炎症引起的。可以服用些头 孢氨苄片、芒果止咳片和甘草合剂治疗一下。多喝些白开水,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 的食物,保持屋内空气流通,不要太干燥。

刘见辉主治医师外科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2
擅长:男性不育症,附睾炎,睾丸炎,包皮龟头炎,精囊炎,包茎过长,龟头炎,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