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做事情总是感到焦虑,恐惧,想做

会员179396124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做事情总是感到焦虑,恐惧,想做什么事情却又不太敢做,缺乏自信等等,遇到一些陌生的事情会感到紧张,心情不好的时候一看到或者听到一些自已不喜欢的东西情绪会很波动是什么心里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心理障碍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最好多进行思维引导和疏导,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多参加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方便时最好到医院进行心理疏导,就诊医院心理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性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患者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同时,还存在明显的烦躁、紧张、提心吊胆、胡思乱想,严重的甚至出现坐立不安的症状,患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明显的影响。这类患者治疗相对棘手些。在药物选择上,选择性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是临床上应用的最多的,因为这类药物有药物不良反应小和疗效确切的优点。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焦虑的患者,需要调整生活习惯,适当减少午睡时间。
失眠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有恐惧害怕的情绪,使得自己出现了比较强烈的情绪反应,这样的话容易造成一些入睡困难,甚至有一些睡前容易恐惧害怕的情况。应该应用一些安神助眠的药物来帮助治疗。也可食用具有安神功效的食物,如苦瓜、大豆、莲子等;适当进行跑步、爬山、太极拳等有氧运动,增强身体疲劳感,促进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 是有存在焦虑紧张情绪,这种情况常常和工作学习压力,情感挫折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是否有存在食欲不振,失眠,心慌手抖,体重下降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对于轻度焦虑症病人可以尝试重新规划生活、适度有氧运动、培养兴趣爱好等方式看是否病人能够摆脱焦虑情绪对其造成困扰。如果焦虑症已经达到中度及以上,则药物的使用有其重要性,也有必要性。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可以抽烟喝酒,但是如果是想通过喝酒抽烟缓解焦虑情绪,是不可取的,坏处大于好处,容易产生酒依赖和滥用等。如果是在吃抗抑郁抗焦虑药治疗,那即使原来喝酒,服药期间也不能喝酒,因为酒和药物会有反应,加重镇静作用等不良反应,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慌气短失眠焦虑不一定是抑郁症。
患者有胸闷、气短、心慌、焦虑、失眠的症状,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主要是因为精神比较紧张、压力比较大等社会、心理因素导致的。但是可以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来明确,一定要排除是否是因为心脏问题或者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可以通过做头CT、心电图、心肌酶、心脏检查来明确。如果患者的上述检查都没有阳性问题。
建议: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别经常熬夜饮食注意清淡。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结构。尤其要注意爬山爬楼梯。饮食均衡营养。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