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肝脏多发大小不等结节及肿块影

会员179299862 64岁 4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人男性,64岁,ct检查结果:骨性胸廓对称。双肺纹理增多增粗,部分紊乱、模糊,双肺散在分布小叶间隔增厚,以右上、下肺为明显,右肺上叶前段见点状小结节及磨玻璃影,左肺下叶后基底段及右肺散在分布直径约0.2-0.5cm小结节影。双肺门不大,气管、支管开口通畅。纵膈居中,未见肿大淋巴结。心影未见增大,主动脉壁钙化灶。双侧胸膜未见增厚,双侧胸腔未见积液征象。T2椎体、T9椎体及附件溶骨性骨质破坏。扫及腹腔脂肪间隙模糊,肝脏多发大小不等结节及肿块影;肝门区淋巴结增多、增大,左侧肾上腺增粗。请问医生,是癌症吗?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补充提问:
今天去医院做了CT和查血、胃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问题分析:依据你的描述及图片看综合分析;考虑可能肺有小结节及磨玻璃影,T2椎体、T9椎体及附件溶骨性骨质破坏。肝脏多发大小不等结节及肿块影;肝门区淋巴结增多、增大,考虑可能是癌症。
指导建议:因不能面视,全面了解病情;为进一步明确诊。你应去公立医院检查、医生根据你的症状及体征,辅助临床化验检查确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选择药物治疗或者抗病毒治疗。肝硬化患者在治疗中,对于肝脏的保护措施是必不可少的。保肝养肝的药物也有很多种,如多种维生素,某些生物化学制剂,消炎利胆药物和清热解毒、养血柔肝等中西药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部结节,若是结节比较小,五毫米之内可以暂时先观察,三个月之后复查CT。若无明显变化,可以口服中药汤剂治疗,一般给予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药物。若是结节有明显增长,建议进一步检查胸部强化CT,肺部肿瘤标志物纤维支气管镜的。若是恶性的结节,建议手术的方式治疗,术之后可以配合放疗和化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双肺多发结节指在肺CT上发现两肺有一个以上的结节,一般为2-3个结节,肺部多发结节,表明肺功能严重下降,与单发结节不同。肺多发结节由免疫功能失衡、内环境紊乱导致。双肺多发结节患者除随访外,还要更积极寻找病因,针对病因治疗,纠正内环境紊乱、免疫失衡,多数患者预后较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占位的话,主要考虑是恶性肿瘤导致。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及时的住院做穿刺检查,确定具体的性质进行治疗,恶性肿瘤的话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肺部多发结节是严重的,肺多发结节可能是自身体质遗传或者肺炎导致,也有可能是转移性癌,如果结节病变成癌症就会比较严重,结节可以存在一个器官里面,也会扩散到其他器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硬化结节考虑是肝硬化形成的结节,需要做增强CT检查,以明确诊断。平时要严格忌酒,慎重使用药物,适当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劳累,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睡眠。肝脏多发结节可能与慢性肝病有关。肝脏内出现类似结节的东西。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