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少量误食打了百草枯的紫苏需要就医不

会员179133968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早四五天打的百草枯,革命草已经枯黄,但是紫苏没有,今天晚上摘了紫苏炒菜吃了,数量不多,目前没有什么症状,请问需要去医院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百草枯是农药,毒性较大,一旦误食或误咽,需及早去医院进行洗胃、催吐治疗。
指导建议:但如果是四五天之前打的农药,紫苏没有枯萎,说明接触的药量不多或没有接触到。并且如果紫苏叶经过仔细清洗,食用不多,应该没有问题。目前可暂时观察,多喝白开水促进代谢,如果出现腹痛、恶心、头晕等症状,需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解毒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毒的时间、服用药品的量、患者的年龄以及中毒前的身体健康情况,这些都是决定是否能治好的因素。百草枯的中毒死亡率非常高,目前临床上可以达到50%-70%左右。患者如果是空腹服用药物,肝肾功能障碍以及代谢酸中毒、肺部受伤出现非常早,患者服药后的2个小时之内是抢救的黄金时期,一定要早发现,早抢救,部分患者还是可以治愈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口服中毒者可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部分可出现肝脏损害。百草枯中毒重型可造成肺纤维化,主要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难,肺水肿,严重者可发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泻在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就医。
如果儿童一天拉肚子4-5次或者饮食和精神状态没有变化,可以在家中进行饮食治疗。如果家里有一些肠道粘膜保护药物,比如蒙脱石散,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保健,不用马上到医院检查。
如果出现高烧、精神萎靡、呕吐明显、腹胀、小便明显减少、食欲差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牙周炎需要尽早治疗。
主要有洁治术、龈下刮治术等牙周基础治疗、药物治疗等。患者需注意口腔清洁,经常漱口。平时多喝些清淡的食物,如面条汤、瘦肉粥、鸡蛋羹、酸奶等。预防牙菌斑,清除牙石等。可以通过清洁或刮治来去除牙菌斑、牙石,以及松动的牙内固定,如果有必要,还可以进行牙齿的咬合调节。急性期并发牙周脓肿时要做切口引流术。彻底清除感染,控制炎症,恢复牙周组织形态及功能,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比较严重的咳嗽常见的有咳嗽有痰,并且伴有发烧咳喘,这种现象症状加重的时候会造成支气管炎,严重的会患肺炎。如果仅仅是单纯性的咳嗽伴有流鼻涕的症状,通常是普通的感冒咳嗽,如果咳嗽的时候在夜间非常频繁,而白天的时候很少,很有可能是过敏性的咳嗽。如果长时间咳嗽,遵医嘱口服止咳药物以后,仍然没有良好的效果,很可能是百日咳综合症或者是支原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基本没有什么毒副作用。紫苏梗辛温,性味同于紫苏叶,然因药用部位不同,故其发散风寒力差。紫苏梗主要功效为理气解郁,止痛安胎。常用治气郁食滞,胸膈痞闷,脘腹疼痛,胎气不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