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出血引起脑积水,晚上说胡话,

会员179010193 8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老人被车撞了以后,脑出血,现在又有积水,晚上脑子不清醒,说胡话,白天比较清醒,现在还不能走路,请问,有什么办法治疗,老人83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个主要还是由于损伤脑部神经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可以及时选择药物,不进行治疗可以配合一些高营养修复脑神经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出血和脑积水可能会引起嗜睡,具体如下: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通常患者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脑积水是指因各种原因导致脑脊液分泌、流动或吸收障碍,通常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嗜睡、下肢无力、起步或站立不稳、尿失禁、反应迟钝等症状。因此脑出血和脑积水可能会引起嗜睡。
在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休息,保持居室温湿度适宜,经常通风换气,保证营养充足、均衡,避免吃含盐高的菜品或腌制品,遵医嘱定期复查,如有不适,随时就诊。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小脑出血可能会引起脑积水。
如果患者出现了小脑出血,这些患者往往容易出现梗阻,导致患者出现脑积水,对于这些患者来说,可以应用脱水和降颅压的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如果脑积水非常严重,也可以进行侧脑室的引流,患者随着血块的吸收,这些患者脑积水的症状会逐渐改善。小脑出血的患者往往容易出现头晕头胀,行走不稳,共济失调,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且患者也容易出现脑疝形成,导致患者脑干受压,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甚至呼吸心跳骤停,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
所以小脑出血量比较多的,应该尽快就医,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 脑出血引起脑积水是要积极治疗的,一般轻度脑积水应先试用非手术治疗,以脱水疗法(甘露醇)和全身支持疗法为主试试的。

董征副主任医师外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四肢骨折脱位,韧带损伤,关节炎,四肢神经血管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及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请问到底是脑积水还是脑水肿。脑积水是因为脑脊液循环受阻引起的。脑水肿可能是脑出血或者脑梗塞以后的反应,这两种情况治疗完全不同,如果是脑积水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邓秋生主任医师外科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2856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肠梗阻,直肠癌手术,脱肛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肯定是脑出血引起了脑脊液通路梗阻。因此才会出现脑积水,最好及时做侧脑室穿刺减压。\'这样才会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血压也会自动降到正常水平。

李春风主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630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病情分析: 一般要看脑出血量多少,少于39毫升的我们建议保守治疗,可以注射点滴和药物来治疗,
意见建议:要正规的治疗和康复锻炼以免以后遗留肢体的主功能障碍

程言伟外科江苏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897
擅长:骨关节疾病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