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半年的抑郁症,家人不让看医生,越来越严重

会员178942651 1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在去年夏天,有段时间情绪一直不正常,后来发现是抑郁症,经常一个人偷偷的哭,到现在更加的严重,自卑,自责,以前喜欢的东西,现在渐渐不喜欢了,经常胡思乱想,对未来没有一点信心,觉得自己很没有用,觉得自己就是父母的负担,频繁自残,有好几次***的行为,但在别人面前都表现的特别乐观,这段时间特别敏感,经常头疼,身上很多地方都不舒服,睡眠质量差,脾气容易被别人激怒,记性越来越差,认为活着没有意义,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抑郁症主要表现为心境低落,焦虑、悲观,社交障碍、对事情不感兴趣,失眠,严重者可出现***倾向。
指导建议:您这种情况应该及早去精神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评估及人格测试,明确抑郁程度。确诊后可进行心理治疗,同时口服舍曲林等药物治疗,效果才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严重了会出现轻生的念头。
抑郁症是以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抑郁症严重时患者会表现为悲观绝望,自杀倾向和行为,同时反应迟钝,答非所问,思维迟缓,不与他人交流沟通,不喜欢做任何事情,对自我评估过低,甚至木僵状态,不吃不喝。
建议:对于重症抑郁症患者必须及时就诊。规律口服药物治疗。同时家人必须严加看管,预防各种意外的发生,多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患者感受到关爱,从而走出心理阴影。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严重失眠不排除是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和严重失眠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入睡困难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严重的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所导致的。患者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要避免长时间熬夜或者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适当喝一杯热牛奶或者通过泡脚的方法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大多数中重度抑郁症,由于缺乏自知力,而且有的会出现自残、自杀行为,因此大多需要住院治疗。住院治疗,会根据病情给予心理治疗以及新型抗抑郁治疗,而对药物疗效不敏感或者疗效差者,还可以进行无抽搐电休克治疗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早晨,是让人神清气爽、充满能量的时刻,可对于抑郁症来说,这无疑是地狱般的难耐时光。因为抑郁症本身意志消沉,对生活失去信心,即便是充满元气的早晨也只会觉得这是痛苦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严重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或者会表现出失眠、情绪比较低落、记忆力下降等病症,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自杀的现象。虽然失眠是抑郁症所表现的症状之一,但并不能从失眠症状来确诊是抑郁症,还需到当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测判,进行诊断。
出现失眠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想太多事情。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失眠严重。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持久的心境低落压力过大等属于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心情低落,思维缓慢,语言及行动减少。长时间失眠情况下休息不好就会导致大脑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记忆力下降,白天思维不清晰、身体乏力、头晕和容易打瞌睡。还会影响到反应能力,还会有食欲方面的减退、体重下降,易发生便秘,有时还伴有肠胃不适症状出现等。建议可以适当运动,注意休息多去散散心分散注意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情况严重及时就医。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