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这两天变低血压怎么回事?

会员178870982 6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老人女67岁之前是高血压,这两天低压是60多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猛龙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02
问题分析:老年女性患者,之前有高血压,出现血压偏低,咨询原因
指导建议:这样情况考虑跟用药过量有关,建议适当减少降血压药物用量,平时需要规律服药,低盐低脂饮食,加强锻炼,建议血压控制在130/80mmHg左右最佳。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这方面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血管的收缩问题所造成的,当然也有可能是使用药物过量的一些因素都可以造成这种表现的出现。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突变低血压的原因:降压药的副反应容易引起体位性低血压或私自加大药物的用量,老年人,在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类药物后,也可能突发低血压,这时候要考虑是否存在肾动脉狭窄,出现心功能不全也会导致血压下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突然低血压,可能是药物影响、疾病影响等原因导致的:
1、可能是药物剂量及类型的变化引起的血压下降;
2、如果患者存在心衰、心源性休克、脑梗死等,情况,则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突然低血压,可能导致头晕、胸闷、心慌、神志不清等;
对于高血压患者突然低血压的病人,应按照医生的指示使用药物,避免药物的类型和用量不当,避免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血压下降,需要立即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突然转变为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比如不能按时服药,天气的改变,尤其是夏季,因为血管很容易膨胀,会引起血液的容积比较少,从而引起血压下降,还有就是乱吃一些降压药。预防这样的事情,一是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二是要多饮水,多注意睡眠。夏季炎热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低血压,所以要多休息。最好不要在冷气房里呆的时间过长,否则会导致血压的变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本身是低血压,出现高血压考虑是不是原发性高血压,也需要注意是不是有泌尿系统或者是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平时低盐饮食,注意休息,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个叫做脉压差大,收缩压与舒张压之间的压差值称为脉压差,正常值约为40毫米汞柱。压差大于60毫米汞柱称之为差值过大,凡能影响收缩压和舒张压的因素,都可影响脉压差。常见引起脉压差过大的疾病有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硬化、甲亢、严重贫血、风湿性心脏病、部分先天性心脏病与高血压心脏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