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孕妇伤口结痂周围红肿发白如何处理

会员178834081 30岁 15元 已回复
小腿被树枝刮到一星期现在伤口结痂周围红肿出现白色想问问是化脓了吗不敢用药怀孕快8个月了要怎么处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刚 医师 全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系统疾病,如普外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骨科等...
已帮助用户: 10689
问题分析:从你的照片来看,这个伤口确实是有点发炎了,有红肿热痛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外用碘伏消毒伤口,用棉签尽量把伤口的白色脓液给清理掉,每天用碘伏消毒二三次,然后伤口不要碰水,应该很快可以控制住的,问题不太大,炎症不算重,这些是不会影响怀孕的,不必担心,对胎儿没有影响的。暂时可以不用吃消炎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伤口只是轻微的疼痛,有点轻微的发红,那问题不大,只要干燥就可以,目前以避免过度的屈膝,以免张力太大,导致结痂裂开,和疼痛加剧,同时每天可以用碘伏消毒液进行涂抹。伤口上的结痂一定不能去强行撕扯,要到自然脱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伤口结痂不可以化妆,化妆品会刺激伤口的恢复,影响愈合。脸上有痂不要化妆,因为化妆品容易刺激伤口,会影响伤口恢复。此外,化妆品一般含有添加剂,所以在面部伤口完全愈合后再使用化妆品。平时多注意结痂的伤口,做好清洁工作,避免不良刺激。因此,求美者在面部损伤完全愈合后使用化妆品,不会影响伤口愈合。求美者平时多注意清洁结痂处,保持清淡饮食,避免炎症和感染。求美者应在医美机构的建议下做好后期护理工作。饮食上可适当摄入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和低脂优质蛋白,促进伤口愈合。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头皮伤口结痂多久脱落,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头皮伤口结痂说明伤口正在愈合中,如果患者新陈速度较快,且伤口比较浅,结痂后一般1周左右会脱落。但是伤口处出现发炎,或是伤口比较深,容易影响脱痂速度,可能要1个月左右才能脱落。
伤口结痂后,建议患者不要用手抓挠,也不要经常碰水,以防感染,进而引起疤痕增生。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伤口快速结痂需要对局部进行消毒,如果出现感染的情况就会不结痂。如果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进行改善,能够起到促进伤口快速恢复的作用。如果在结痂后出现了留疤的症状,也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修复疤痕的作用。日常要多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而且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不可以去除伤口结痂,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如果伤口有结痂的情况,需要让其自行脱落,尽量避免用手抠掉,另外还要避免局部沾水,否则会导致结痂软化以及脱落,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因此需要让其自行脱落。若是在结痂脱落后留下了疤痕,通常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能够达到去除疤痕的效果。还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受到太阳的照射,以免导致局部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伤口快速结痂方法有保持局部卫生,每天还需要用碘伏药物擦拭。皮肤上面有伤口,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粘膜受到损伤,如果没有保持局部卫生,有可能会受到细菌和病菌感染,从而就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和肿胀,有部分患者也会出现伤口久不愈合,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渗血,甚至还会留下疤痕。恢复期间饮食方面还需要有所注意,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增加体内的炎症,对于伤口愈合是非常不利的。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