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支气管炎憋气吃什么药最好

会员178806466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开始是感冒,感冒后就咳嗽,咳了半个月了,现在是偶尔有黄色的痰,基本上都是白色的痰,吃过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还有氨溴索止咳,但是感觉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医院拍片血常规都做了,说是支气管炎,开了满山白颗粒和苏黄止咳胶囊,想问一下,我只要躺下睡觉,就咳嗽,咳嗽还会憋气,接不上来气,特别难受,有什么药针对这个咳嗽换不了气特别有效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支气管炎症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如果长期不能缓解,建议到上级医院复查一下,调整药物使用,目前的情况听取医生建议,按时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可以吃抗生素最好。对于支气管炎,需要进行积极治疗抗感染。可以口服贝塔内酰胺类抗生素,也可以口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可以用于治疗支气管炎。需要进行雾化吸入。支气管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能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诸如小米粥、青菜这类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去火食物,比如梨、苹果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由于个体差异,一般情况下,没有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最好“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最好”的固定说法,小儿急性支气管炎通常在医生指导下吃消炎药或抗病毒药较好。若小儿急性支气管是由于细菌性感染引起的,通常有咳嗽,发热等表现。遵医嘱吃消炎药可起到缓解不是的作用,但是若病情较为严重,吃消炎药的效果甚微,小儿急性支气管还在医生指导下吃抗病毒的药物,有助于并请尽快痊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可以吃消炎药:头孢克洛,止咳药:川贝枇杷膏或复方甘草片,平喘药:化痰平喘片或氨茶碱,祛痰药:沐舒坦。
支气管炎一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急性支气管炎,另一种是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一般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一般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时间比较长,在秋季和冬季比较常见,常用的有支气管舒张剂、吸入性的激素、化痰药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在平常的时候应该多喝水,可以买一些罗汉果,每天使用罗汉果泡茶喝,这样对身体来说也是比较好的,并且也可以买一些冰糖,买一些川贝,然后使用冰糖川贝蒸梨都是比较不错的。在治疗的时候还应该服用一些消炎之类的药物,比如是头孢之类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通常情况下,儿童病毒性支气管炎可以吃小儿氨溴索口服液、小儿止咳化痰颗粒等药。具体分析如下:
病毒性支气管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的炎症,多数是由于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或腺病毒等感染引起的。如果儿童只是频繁干咳,没有痰液时,可以口服枸橼酸喷托维林片;如果痰液黏稠不容易咳出,可以服用稀释痰液的药物,比如小儿氨溴索口服液、小儿止咳化痰颗粒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长期慢性支气管炎出现咳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支气管舒张剂或者粘液溶解剂进行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支气管和身体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导致,对于此类病症,常见于老年人,尤其是长期吸烟的患者,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还伴有白色的泡沫痰,特别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咳嗽尤其明显,秋季是慢性支气管炎的高发期,因此患者需要注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