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晕、乏力,每日清晨症状较明显,是怎么回事?

会员178788049 6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妈妈63岁,近段时间常感头昏,全身无力,做了TCD显示脑供血不足,心电图窦性心律,查血压110/55,请问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首先考虑和患者脑供血不足有关的,建议患者治疗上首先要注意做好基本的护理,注意保证睡眠情绪,不要焦虑紧张。
指导建议: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口服西比灵来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短头晕有点乏力是睡眠不足,压力过大,或者是心脏问题导致的。需要注意调整好情绪,避免身体过度劳累的,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到医院去做心电图的检查,对症治疗的,平时要注意定期检查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慌气短乏力头晕考虑可能是心力衰竭发作所导致。尤其在急性左心衰的时候,可出现以上不舒服的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可以出现低血压,以及端坐呼吸,咳粉红色泡沫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头晕乏力腰部酸痛可能是感受风寒、颈椎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感受风寒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疏风散寒的药物来缓解疼痛,比如疏风定痛丸、非甾体类止痛药等,患者可以服用尼美舒利或者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口服药物效果不明显,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乏力,可能是长期低头、坐久了造成的,通过拍片可以发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或者骨质增生。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还会出现头晕、乏力、腰部酸痛等症状。还有强直性脊柱炎也会出现症状,具体原因不明,一般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疼痛伴有脊柱僵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乏力、腿脚发软可能是低血糖、肾虚等原因导致的。
1.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所以可能会导致头晕乏力、腿脚发软。
2.肾虚:肾虚是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肾精不足的统称,多与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过多、工作劳累、久病、年老体衰等有关,一般表现为容颜早衰、健忘、腰膝酸软、乏力、性功能降低、情绪不佳等,还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腿脚发软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腹泻、胃疼、恶心、头晕、乏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感染、脾胃虚弱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腹泻、腹痛、恶心、头晕、乏力,首先要考虑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患者可以服用整肠生片或肠炎宁片;第二种是由于消化道被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庆大霉素等抗生素,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第三种是脾胃虚寒,可以服用健脾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胸闷头晕乏力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出现头晕、胸闷、乏力等症状时,首先要注意的是心脏方面的问题。心动过速、心动过缓、心肌缺血、早搏、房颤等都会引起。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确定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还有一种是由于脑部的某一条动脉阻塞导致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多休息、多睡觉、低盐、低脂饮食、监测血压、血糖、血脂、多参与室外运动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