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8岁儿童突发剧烈头痛

会员178765225 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8岁男孩近半月来开始突发性剧烈头痛,症状为:每天不定时发作1至5、6次不等,每次发作疼痛几分钟或一、二十分钟后慢慢恢复正常。每发作前兆有全身不适或刺痛、干呕继而加剧整个头痛。入院进行了血液、排泄物指标化验均正常;CT、脑电、心电、磁共振、腰穿各项检查均无异常。孩子在半月前发病初期每天发作较少次,随着时间推移每天发作频率在不断增加。在院期和出院一周医生给予的是: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甲磺倍他司汀、甲钴胺片、布洛芬四种口服药的治疗,但没一点效果。在此请求大夫给予良方或建议,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瑞国 主治医师 山东省夏津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24017
问题分析:孩子的情况考虑属于神经性头疼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跟孩子精神紧张,休息不好等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注意多让孩子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可以口服你说的这些药物的,可以缓解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剧烈头痛有可能是感冒导致的,有可能出现了发烧,应该监测一下体温,另外一种情况也有可能是,鼻窦炎造成的,应该做一个鼻部的CT,明确疾病的诊断。还有可能是,各种脑炎影响的。比如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脑膜炎可能是剧烈头痛。
脑膜炎的临床表现是非常明显的,通常会表现为发热、头疼、恶心、呕吐等,如果是脑膜炎,要做头颈ct,以确定是否有其它的问题,可以考虑是不是腰穿。
脑膜炎病人要注意卧床,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一些轻泻药来缓解颅内压,缓解头痛,病人的免疫力会下降,需要进行正确的消毒和隔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会死的。出现头痛症状,主要考虑应该是血管神经性头痛,鼻窦炎或颈椎病变脑血管供血不足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时间比较久了,还是应该到医院找医生检查一下,必要时需要做头颅和颈椎CT,经颅多普勒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再做针对性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精神过度紧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痛的原因较多,短时间内出现突然、剧烈头痛,高度怀疑脑内出血的可能。一旦发生蛛网膜下腔出血,尤其动脉破裂,血液瞬间从血管内进入蛛网膜下腔,对颅内产生强烈刺激,表现为突然间剧烈头痛。所以突然产生的剧烈头痛,要高度警惕是不是发生率蛛网膜下腔出血,建议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最快捷、有效的方式为头部CT检查,查明病因,以免延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剧烈头痛见于真头痛,头痛危症,证见剧烈头痛,连脑户尽痛,手足逆冷至肘膝关节。头痛的病因大致可分为其一是眼、鼻、耳、口腔等五官疾病,当这些部位有炎症、肿瘤、外伤等病变时可直接引起剧烈头痛。其二是颅内病变,包括脑实质、脑血管和脑膜的炎症、肿瘤、出血、缺血、感染等,引起的头痛可以是初发,也可以是复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同时有头部和颈部的剧烈头疼,确实是跟颈椎有关,有可能存在颈椎病,可能是属于交感型颈椎病所致,这会因为压迫和刺激交感神经,导致出现头痛明显。可以进行颈部热敷和按摩处理,避免长时间低头姿势,同时可以外用膏药和烤灯照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