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椎病么,该怎么治,针灸可以不

会员178463955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昨天颈子很痛,然后就按了一下好多了,但是今天又开始痛,而且一向右边转就特别痛,右边头也有点痛,想问一下是不是颈椎病呢?还是还有其他的病,照x片说的颈子变直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主要还是和颈椎压迫是有直接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这个可以采取颈部的按摩,有效的改善目前情况和症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最好不要做针灸治疗颈椎病。
针灸治疗具有活血化瘀、通经活络、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进行针灸治疗,是有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或早产的情况的。建议孕妇在怀孕汽机间多卧床休息,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禁止进行性生活,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颈椎病可以用针灸治疗的。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可以缓解颈椎病,针灸是用针灸刺进患者的体内,采取针灸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针灸治疗疾病的作用比较明显。同时也可以加速局部肌肉的新陈代谢,排出酸性物质,并可以缓解肌肉疲劳,提高颈部肌肉的柔韧性,可以减少脊髓和神经、血管的压迫和刺激,缓解患者的神经压迫症状。
建议患者在平时要避免劳累,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中医针灸可以治疗颈椎病
中医针灸可以治疗颈椎病有比较好的临床疗效。因为针灸具有活血行气、消肿止痛、舒筋通络等作用,患者针灸可以明显缓解颈椎病引起的颈部疼痛、胸闷、恶心、双上肢疼痛麻木、头晕、呕吐等身体的不适症状。
建议患者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平时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针灸能治颈椎病,针灸能够有效地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的痉挛,能够达到消炎镇痛的目的。对于神经根型颈椎病比较轻微,也可以通过针灸治疗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同时可以进行间断的充气颈托牵引。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颈型颈椎病,可以进行针灸治疗。针灸能够有效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局部炎症性致病因子,能够有效的缓解颈型颈椎病所导致的颈肩部的肌肉痉挛、头晕以及局部发板、发硬的症状。但是,对于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以及椎动脉型颈椎病,是不能够进行针灸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针灸通过针刺穴位治颈椎病。
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可能会刺激或压迫颈部神经根,可能会出现肩膀疼、颈椎痛、颈部活动受限等症状,可以通过针灸、超短波疗法、超声波疗法等物理方法进行治疗,其中针灸是通过针刺肩髎,肩峰等穴位,或者阳陵泉,委中等穴位,以达到治疗效果。如果患有颈椎病,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进行针灸。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