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子里咳嗽怎么办

会员178455600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刚生完孩子12天,正在月子期间,咳嗽了一星期不见好转,起初是喉咙干痒咳嗽,第5天咳嗽,开始有痰,坐着的时候不怎么咳,尤其是躺下咳嗽更为严重,喉咙辣辣的,吞口水都疼,夜里总无法睡好,加上母乳喂养,没敢吃药,更可怕的是,我一咳嗽就会漏尿,医生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主要还是和产后的体质虚弱是有直接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可以提高个人的体质,同时有漏尿的这种情况下,可以观察一下括约肌的恢复是否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产后出现咳嗽的时候会有一些担忧,因为这些问题都是因为药品会透过哺乳而对宝宝造成伤害。
咳嗽不是很重,没有发烧,可以用家里的冰糖雪梨或者是用胖大海来润嗓子,还有梨汁炖冬菇也是很好的,比如可以用蜜炼川贝、枇杷膏之类的止咳药,比如可以用来缓解咳嗽。
咳嗽的时候,如果有明显的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坐月子期间有感冒了,咳嗽的症状。宝宝现在也有咳嗽的症状。现在怀疑母乳喂养的问题,这个和母乳喂养没有关系的。你和宝宝感冒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用药来治疗一下,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儿,并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室内注意开窗通风换气。一定要让宝宝多喝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月子里出现感冒咳嗽多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有关,坐月子期间多体质较弱,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病毒、细菌、衣原体等致病原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症状轻,无其他明显不适症状的,可以制作冰糖蒸梨来食用,忌食辛辣冷凉食物,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些孩子的喉咙没有发育好,所以会有一个喊的声音,甚至轻轻咳嗽,喉咙有痰的感觉,只要孩子没有其他症状,精神很好,可以不用担心太多,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更好。保持室内适宜的温湿度,以湿化空气,宝宝置于舒适体位,定时给宝宝翻身拍背,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必要时在无菌操作下,使用吸痰器吸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子里的宝宝感冒鼻塞、咳嗽,考虑宝宝还太小,为了慎重起见带宝宝去看医生。让医生进行肺部的听诊看,有无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的发生,必要时做肺部的X线片。如果有支气管炎或者肺炎的发生,要及时的住院治疗,如果感冒不严重,可以适当的给予感冒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月子期间,出现了咳嗽,可以服用咳嗽药和消炎药,进行治疗,对宝宝影响不大。建议,在坐月子期间,需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鱼汤,猪蹄汤等,容易使乳汁分泌的食物,及时做好产后42天的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