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强直不了解生活需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178446324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查出强直不了解生活需要注意些什么我刚开始时只是感觉到腰有点累有点硬,特别是早上僵硬得不能动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查出强直不了解生活需要注意些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查出强直不了解生活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患者平时应该尽量保持正常的生理姿势,尤其是在休息的时候,尽量睡硬板床和薄枕,睡姿也应取平躺或俯卧的姿势,尤其是出现病变上行侵犯到上段胸椎及颈椎时,应停止使用枕头,这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都有好处。
意见建议: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确诊,查找病因,规范用药,对症治疗,切不可盲目用药。同时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习惯,多食滋阴凉血的食品,少食高热量辛辣食品,不吸烟喝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得了乳腺增生之后一般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的乳腺增生,是可以不需要用药物或者手术的方式治疗的。但平时应该做好复查,是发展为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就可以考虑通过手术。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按时服药,高血压病人需要长期口服降压药物控制血压,血压处于高压状态,会对心、脑、肾等重要器官造成严重损害,严重者出现脑出血、心衰、肾衰等,所以需要把血压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饮食上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情绪通畅,适当运动,少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定要注意,饮食上不要吃高胆固醇的食物和油炸油腻性食物,油炸性食物。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来补充营养。炒菜油尽量要少放不要摄入的油脂过多,以免引起脂肪肝。建议一定要均衡饮食,三份肉七分菜配合适当的运动,不要熬夜,不要喝酒。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锁骨骨折日常生活需要注意少活动,因活动肩膀和胳膊的时候要动到这个地方,如果已经锁骨骨折,骨裂会用背带固定,肩膀和胳膊不要活动,多注意休息,3个月后就调养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脊椎炎想彻底解决,在短时间内是不现实的。具体采取哪种诊疗方法,要和病人的身体状态来制定适应病人自身的解决方案,在诊疗期间不仅需要坚持用药,还是需要避免不良的诱发因素出现。对其解决方针是早期诊断早期诊疗,控制炎症,减轻或缓解症状,维持正常姿势和功能位置,防止畸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绝经后的性生活的时候会有干涩的感觉,建议用润滑剂,以防性生活时引起不适以及疼痛,还需要做外阴的清洗,以免引起感染,性生活之前要做好爱抚及亲吻等前奏工作,这样才能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