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的背心脊柱已经痛的

会员178330736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背心脊柱已经痛的有两年了,而且双脚踝每年到这个季节也会肿痛,双手也在是一碰到凉水就会不舒服和发麻。(去医院做过风湿因子之类的检查就是尿酸有点高,其它正常。去年夏天我用艾蒿和红花生姜泡脚一个月这些症状都好了的,现在又都开始痛了)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您出现了背心以及脚踝疼痛的情况,有可能是腰椎压破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您可以到骨科进行拍片检查明确诊断再做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建议您可以采取热水泡脚按摩等方式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肿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背心痛不一定是心绞痛,背心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心绞痛、肺源性疾病等。
另外,肺源性疾病也是导致背部疼痛的主要原因,如肺部感染、筋膜炎等。最常见的病因是筋膜炎,是由于胃部的筋膜,长期的劳损而导致的一种慢性的无菌性炎症,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少运动,然后进行局部的理疗按摩。
建议患者进行影像学检查,明确病因并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背心痛常见的有两大类的疾病,是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包括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中医经常说是胸疼彻背,背痛彻心。还有是消化系统疾病,比如消化性溃疡,像十二指肠溃疡,球后溃疡,也可以导致后背部的疼痛。所以说有背心疼的情况下,一定要对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疼痛和消化性溃疡的疼痛进行鉴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胃痛背心也痛可能是患有胃溃疡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消化自身黏膜所形成局部炎性缺损,可能会出现上腹疼痛的情况,患有胃溃疡的患者不仅可能会出现胃痛的情况,当病情进一步发展时,还可能会导致背心也痛,因此胃痛背心也痛可能是患有胃溃疡导致的。
胃痛背心也痛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枸橼酸铋钾颗粒、盐酸雷尼替丁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引起背心疼的原因有很多,呼吸系统的疾病,心血管疾病如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另外,胆绞痛、胰腺疾病、胃以及十二指肠肿瘤的病人疼痛的,可以做一个详细检查看看,确诊以后在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脊柱痛锻炼,一般进行米字操,该锻炼可以放松颈部肌肉,减少肌肉劳损;胸段锻炼:可以进行耸肩动作,即旋肩舒颈,将手举起来,再将肩部抬起来,该动作可以放松颈椎肌肉;腰部锻炼:站立并两手叉腰,双脚分开,与肩等宽,前后左右活动腰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后心背疼痛可能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原因,常见的生理性原因有剧烈运动,病理性原因则包括腰背肌筋膜炎、胸膜炎等。
一、生理性原因:主要是由于剧烈的运动引起的,比如长期的剧烈运动,会引起后心背的肌肉痉挛,出现后心背疼痛,这种情况在休息后会慢慢消失。
二、病理性原因
1、腰背肌筋膜炎:是由于寒冷、潮湿等原因引起的,属于筋膜的无菌性炎症。腰背肌的筋膜和肌组织会出现水肿和渗出,从而造成后心背疼痛,活动时会出现明显的僵硬,而且疼痛也比较剧烈。
2、胸膜炎:胸膜炎是导致胸部疼痛的主要原因,但是如果胸膜疼痛的症状比较严重,会向后背部辐射,造成后心背疼痛,同时还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