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预防流感吃快克一日一粒吃七天可

会员93303245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预防流感吃快克一日一粒吃七天可以吗?如果要减少用量的话怎么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快克针对流行性感冒,没有预防作用的,只有缓解症状的作用。
指导建议:因此像这种情况,我建议不要盲目的服用快克进行预防感冒的,因为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预防感冒的,只有在感冒之后,服用这方面的药物能够缓解感冒症状,建议平时需要考虑,多开窗户通风,同时也需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另外,也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快克不能够服用时间太长的,服用不但对肝肾功能会造成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感是感染流感病毒后以表现呼吸道症状为主的急性传染病。流行性感冒传染速度快,传染性高,注射流感疫苗,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是对儿童、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药物治疗,对于有流感症状的人群比较适合,保持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避免接触流感患者的用品及衣物等,流行期间,注意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要有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保持室内清洁。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预防流感,可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这类流感预防药物来增强自身抵御流感病毒的能力。
流感虽传染性强、危害大,但可防可治。建议在流感季或接触流感患者后,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如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其作为临床常用的抗病毒药物,防治流感效果显著,在用药过程中可持续发挥流感病毒预防作用,药物安全性及有效性高,能够显著降低健康人群流感感染及发病几率。
另外,日常适度增加锻炼频率,多吃新鲜营养的蔬果、优质蛋白等,均有利于身体免疫代谢功能的提升,降低流感传播风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日常比较多见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该病容易发生变异,且传染性强,发病率高,人群普遍易感。一旦发病患者可出现发热、全身酸痛、乏力、咳嗽等症状,想要防止流感的发生,患者可常备一些抗病毒药物来有效预防,如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
相较其他抗病毒药物而言,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作为临床常用药,在适用人群、安全性、药物效果等各方面均更优。该药是国内外指南所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在流感季或接触流感患者后尽早按说明书服用,可显著降低流感发生机率及重症风险,是预防流感的常备药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流感的预防: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集中的地方。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彻底洗手,避免张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流行期间如果出现流感症状,而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秋冬季节多变,应注意加减衣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预防禽流感尽量避免与家禽、牲畜进行接近。适量的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另外配合每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的。另外可以喝预防禽流感的药物,吃这些煮熟的鸡肉,鸭肉不会传染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