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妈62岁,身体右侧肋间上腹部

会员178257512 61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妈62岁,身体右侧肋间上腹部疼,胀气,黄疸,身体体重减轻,前几天查出胰腺癌,该怎么治疗为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胰腺癌可出现腹痛、腹胀、黄疸、血糖变化等症状,可侵及周围脏器及组织。一旦确诊,尽量早期手术切除,术后进行化疗。
指导建议:胰腺癌恶性程度高,很难早期发现。并且易出现转移。如果不能进行手术,可考虑进行化疗,必要时可进行基因检查,如果有基因突变,可进行针对性的靶向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腹部CT扫描范围包括双肺的下叶,纵隔下端,肝,胆囊,食管下段,胃,脾脏,部分结肠及部分小肠,胰腺,双侧肾,肾上腺,双侧输尿管上段,腹膜后淋巴结等。总结为就是胸腔下部以及脐上的上腹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胆管细胞癌的可能性大,并且有周围淋巴结的肿大
指导建议:根据目前的结果看,是胆管细胞癌的为晚期的疾病建议可以化疗以及免疫单抗治疗

王巍主任医师内科长春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38
擅长:擅长血液系统的各种良恶性疾病:白细胞减少与增多,各类贫血,红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增多,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瘦上腹部一般需要通过溶脂针注射的方法改善,也可以通过吸脂手术调整。溶脂针是属于一种注射类的减肥方法,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溶脂液,注射之后能够加快皮肤下的脂肪尽快的溶解,然后随着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的排出,从而达到改善局部脂肪堆积的效果。如果肥胖的症状比较严重,最好通过吸脂手术改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饮食调整,最好不要进食油腻性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以免造成体内的脂肪堆积。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一般腹部主要以脐部为标准,作为一条水平线将腹部分为上腹部和下腹部。临床上通常将脐部以上称为上腹部,脐部水平线以上,肋弓剑突以下的这个位置是上腹部的位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部包块常见的原因是腹部肿瘤占位性病变,如下腹部包块有可能是膀胱肿瘤和巨大的子宫、卵巢囊肿等,右下腹部包块常见回盲部或阑尾黏液性肿瘤,右上腹包块常见肝脏占位性病变,胆囊梗阻性肿大。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右上腹部痛可以挂消化内科、肝胆科等科室,具体内容如下:
1.消化内科:如果患者出现了右上腹部痛的症状,可能是胃肠炎、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结肠炎等病症所造成的,因此,患者可以在消化内科就诊,以对症进行治疗。
2.肝胆科:胆囊炎、肝炎等病症也可能使患者出现右上腹部痛的情况,此时,患者可以在肝胆科就诊,以明确病因,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