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年人手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解决?需要补钙

会员178209014 6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手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解决?需要补钙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杰 主治医师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8
问题分析:老年人抽筋一般考虑低钙引起,可以到医院检查电解质。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完善电解质检查,明确诊断,口服钙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手抽筋通常是缺钙所致。
在年龄增长的影响下,老年人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体内骨量下降,可能出现缺钙的情况,容易出现手抽筋的情况。当老年人抽筋时,应避免剧烈活动手部,以免导致局部受到刺激,防止抽筋症状加重。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多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类、牛奶、肉类等。此外,老年人平时要多晒太阳,多吃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注意看看有无关节劳损的,有无受凉及缺钙的,注意休息及保暖,注意补钙看看怎么样的,不缓解再看看上肢肌电图看看有无神经受损,再根据情况进一步看看怎么样再说的,注意观察具体的情况。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中风如果出现手抽筋的,有可能是中风伴随着抽搐的情况,出现抽搐的情况,那么也会表现出手的抽筋,也有可能是出现了低钙的情况,因为饮食不佳和活动减少导致身体缺钙,引起的手抽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抽筋可以先进行简单的揉搓,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手部的疼痛,也可以扩展我们手部的毛细血管,从而促进药物吸收,也可以贴一些中药性质比较强的膏药,根本还是要注意平常的休息,因为抽筋很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平时过度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手脚肿可能是血液循环不良、肾脏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1.血液循环不良:老年人可能会出现血管弹性变弱的情况,导致局部血管粥样硬化,引起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在劳累、长期站立后,出现手脚肿胀的情况。
2.肾脏疾病:如果老年人患有肾脏疾病,可能会导致肾脏的代谢能力降低,造成体内水液潴留,引起手脚肿胀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老年人大腿抽筋有可能是受风着凉造成的,不排除缺钙的可能性,检查血钙水平可以明确诊断,观察是否能够缓解症状。平时要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豆制品,奶制品,海鲜类等,多做户外运动,多晒太阳,注意局部保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