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椎体椎体序列

会员178133740 38天 悬赏3元 已回复
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椎体椎体序列可,C5-7椎体缘见唇样增生现象。c2/3:c3/4椎间盘稍向后突出,硬膜囊约受压,椎管无变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上述症状应该是颈椎间盘突出,椎体骨质增生,颈椎生理弯曲变直。多因为每天低头时间过长及着凉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睡颈椎枕松弛颈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所纠正颈椎生理弯曲,症状可以逐渐缓解。也可以做颈椎操,尽量减少低头时间,多活动颈部,可以颈复康胶囊,营养神经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饮食上多吃清淡,忌辛辣。适量补钙,注意休息,局部按摩理疗,应用骨质增生贴膏,其他一些药物观察看看。建议到正规的三甲医院检查。也可以到推拿馆去做推拿,缓解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体生理曲度存在,一般说明患者腰椎没有发生病变,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临床上,人体的脊椎呈S型曲度,包括颈椎曲度和腰椎曲度,两个曲度的形成能够帮助人类直立行走,缓解脊柱的压力,减少身体的损伤。但当身体出现长期低头、弯腰、久坐、久站等姿势时,脊柱的曲度就会慢慢变直。当曲度慢慢变直后,颈椎和腰椎部位肌肉就需要承担更多的力量,很容易造成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劳损,进而出现颈椎病或者腰椎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CT检查未见有椎间盘问题和椎管问题,出现坐骨神经痛的症状,要考虑和内固定刺激神经有关系,单纯的软组织问题不会引发明显的神经痛。
指导建议:现在使用的甲钴胺片有营养神经的效果,如果用药效果不佳,可以考虑使用维生素B12和维生素B1做肌肉注射,配合做针灸治疗来帮助缓解神经痛。等骨折完全愈合,术后半年以上,再做内固定手术来解决神经痛。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腰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这种情况,如果有疼痛不舒服的话,建议配合针灸理疗或者是按摩进行治疗,治疗就是保守治疗缓解症状。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腰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建议最好还是平躺睡硬板床,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治疗。也可以配合口服仙灵骨葆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通常来说,半椎体可能是先天发育不良、遗传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先天发育不良:半椎体可能是先天发育不良导致的,病人出现椎体的发育障碍,表现为半椎体的畸形,常见的有脊柱后凸畸形、侧凸畸形以及旋转畸形等。
2.遗传:半椎体可能是遗传导致的,建议患者通过手术治疗,可以去除脊柱的侧凸畸形和后凸畸形,但一般情况下很难完全治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