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腿内外侧抽筋,静脉凸起

会员116449694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腿抽筋,静脉明显凸起,有静脉蜷缩的感觉,抽筋时较为疼痛。有两三年了吧,最开始比较轻,后听从医生建议穿静脉舒张袜,最开始有效果,几个月就没效果了,希望医生能给一些用药建议和生活注意事项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及症状,不排除静脉曲张的可能性。最好的办法可能是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久站,忌烟酒,必要时到外科行手术治疗。一般能治愈,现在有微创的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发生小腿抽筋时,尽量将抽筋的脚用力绷直,不是向下而是五个脚趾向上,然后身体前倾,努力用双手去拉伸脚的大拇指,腿不要打弯,否则不会起到效果。坚持1-2分钟,抽筋的症状就会消失。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孕妇小腿抽筋可通过休息以及物理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
孕妇腿抽筋后不要害怕疼痛,要蹬直小腿,大约五六分钟后疼痛会减轻,可以按摩小腿抽筋的部位,按摩一段时间后,疼痛就会消失。如果疼痛仍然存在,准爸爸可以帮孕妇按摩腿部和足底,彻底放松腿上的肌肉,这样会减轻疼痛。必要时还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抽筋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小腿抽筋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日常护理。
1.药物治疗:孕妇小腿痉挛一般都是由于缺钙导致的,但是要注意要有科学性,在服用钙片的同时,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可以将口服的钙转换成钙。服用治疗无效、有胃病的患者可以选择服用葡萄糖酸钙等液态钙剂。
2.日常护理:此外,在室外也要多注意多阳光,避免受到紫外线的影响,从而有利于人体对人体的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其次,晚上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最好是在晚上穿上长裤,这样才能缓解腿部疼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现象,有可能是着凉,也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会逐渐地增加,身体的负荷会逐渐加大,这个时候全身的血液循环也会下降,集中到子宫,当小腿肌腱缺氧的时候就会抽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晚上小腿肚抽筋原因如下:
孕期出现此情况可能是由于怀孕过程中需要体内消耗很大的钙物质或者夜晚受凉以及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如果由于身体内缺少钙物质都会引起抽筋的现象发生。如果孕妇这情况是轻微,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补钙。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避免对自身与胎儿引起不适。此外,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小腿抽筋处理方法如下:
孕妇小腿抽筋临床上称下肢肌肉痉挛为,就是孕妇钙缺乏的一种反映,肌肉痉挛多见于小腿腓肠肌处,在妊娠晚期更为常见,常于晚间发作。当妊娠晚期出现尿频,尿不尽时,可做腹部叩诊或听胎音检查。大部分能很快自然缓解,如已发生下肢肌肉痉挛,孕妇应及时钙剂。对于妊娠期妇女来说,由于身体机能和代谢方面都会有一些变化,因此必须要注意补钙问题。因为妊娠晚期,这位孕妇身体里三十克的钙都储存在胎儿里,事实上,大多数钙都是贮存于孕妇骨骼之中,可随时参加胎儿成长,因此,在妊娠晚期,应增加钙摄入量,为确保孕妇骨内钙质符合胎儿钙所需,消耗较多。从妊娠十六周开始,每天钙的摄入量约为1000毫克,于妊娠晚期应增至1500毫克左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