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以前甲亢做过131治疗

会员177898396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以前甲亢做过131治疗过,现在检查出中度甲亢,请问我还可以做131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好甲亢的话,这个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使用碘131进行治疗,以免导致其他的并发症,要注意定期检查,复查,观察看看恢复的情况,调整药物药量。如果一直发展的话,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有恢复的话继续用药治疗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吃。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激素异常增多所表现的症候,有甲亢的病者应注意饮食,不要吃海产品,例如海鲜海参,鱼、虾、蟹等海鲜类的食物。同时也应该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喝浓茶,咖啡,碳酸饮料,戒烟酒等,应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同时应保证心情舒畅,不要精神压力过大,宜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亢需要治疗多久要看患者的病情和血清中的甲状腺激素的浓度。
初期服用2-3个星期后,患者的身体状况会得到改善,4~6个星期后会回复到原来的水平。一般在2-3个月左右,根据患者的治疗反应,甲状腺肿大的程度和对甲状腺的影响来进行调节。初次使用的时间一般为12~18个月,在反复发作后可采取药物,以适当的时间为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需要完全治疗好,停药一段时间后才能怀孕,因为每个人的病情都不一样,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甲亢,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怀孕。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在甲亢之后一定要等到完全康复以后才能怀孕。甲亢治疗后半年内不复发,可考虑半年后备孕。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进食,夫妻双方要做优生方面的检查。避免胎儿发育不良,畸形儿,流产等。性生活前要注意双方局部清洁,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房颤是可以积极的进行治疗的。
甲亢这一情况被认为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一个典型症状,可显示心率增快,可导致出现房颤,如发生房颤,需积极处理,原发病则需积极治疗甲亢,同时应积极用药复律,定期复查。甲亢的患者如果未经治疗,非常容易出现心房险颤,此时可以考虑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避免剧烈的运动,以休息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服131碘当日禁食,服131碘两小时后方可进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感冒、胃肠炎,以免诱发甲亢危象。一个月内禁服含碘药物、禁食各类海鲜食品,以免降低治疗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内储存的激素足够维持1-2个月,所以碘131治疗后短期内,甲状腺内储存的激素释放入血,出现甲亢症状的加重,随着储存激素的耗尽,甲亢症状逐渐好转。碘131治疗甲亢见效的时间大概1月。半年后,如甲亢没有治好,可以再次行碘131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