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葛根山药胶囊能治疗糖尿病吗?

会员177803860 4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葛根山药胶囊能治疗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光亮 主管药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用药,儿科用药,妊娠哺乳期用药等。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葛根山药胶囊能治疗糖尿病吗?葛根山药胶囊能治疗糖尿病吗
指导建议:这个不可以治疗糖尿病。这个不是一个正规药品。糖尿病必须去正规医院专门糖尿病专科进行治疗。糖尿病的治疗应该在对糖尿病进行分类之后使用胰岛素或空腹降糖药进行系统正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有效的阻断糖尿病的发生,具有活化血管的作用,能够软化血管壁,有助于增强平滑肌的弹性。有助于降低血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还可以减少血管内的物质沉积,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能增加血流的速度。可以保护肾脏,强化肾功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山药对糖尿病人来说降不了血糖,只是一种普通的蔬菜。
不能作为糖尿病人降低血糖的手段,也不能认为可以减少或治疗糖尿病并发症。山药含有一些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但量要适中。有时候山药吃多了,里面的淀粉含量就多了,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另外,有些患者吃了山药后发现血糖比以前低了,认为山药有主动降血糖的作用。事实上,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葛芩连汤不能治疗糖尿病。
葛连汤所用的任何方剂或中草药对糖尿病作用微弱,中药包括葛根或其余中药无降糖作用。而食物和中草药没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所以葛芩连汤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达不到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或者可以适量摄入一些食物,可以调节机体的微循环,或者微量元素的水平,但是没有直接的降血糖作用,控制血糖。血糖仍应在控制饮食、运动、血糖监测、预防低血糖的基础上联合降糖药。血糖的治疗要规范化,个体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葛根可以和地骨皮配合治疗糖尿病。
与地骨皮配合使用,对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降血糖药物。对于糖尿病患者,葛根具有降血脂、活血、生津的功效。可以很好的降低血脂,有利于血糖控制。与具有清热作用的中草药地骨皮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加强控制血糖的效果。在临床上,一般采用复方来降血糖,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降血糖的西药,以保证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常吃山药可以治糖尿病,山药有止渴生津的作用。治疗虚损型糖尿病的中医方剂,常将山药单独使用或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效果较好。
糖尿病吃山药有一定的好处,比吃大米和白面好。糖尿病患者不禁止限量进食。建议患者可以多吃粗粮和杂粮。山药是一种粗粮,所以可以用来拌米饭和白面,或者代替米饭和白面作为主食。一定要把山药当主食吃,不能当炒菜吃。注意山药的烹饪方式,避免高油高盐,最好少油少盐,不要额外添加糖、蜂蜜等会升高血糖的调料。另外,一定要注意控制量。每种主食的生重不能超过二两。有时候患者吃粗粮后不注意控制量,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过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振源胶囊可以治疗糖尿病的。
振源胶囊是治疗糖尿病的效果良好的药品,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此药治疗糖尿病疗效显著。可以很好的修复糖尿病胰岛素分泌缺陷,而且糖尿病长期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的慢性损伤和功能障碍,尤其是眼睛、肾脏、心脏、血管和神经,该药都可以进行治疗。在使用该药的同时,要注重食疗及运动,这样可以更好地促进患者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