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动过缓,偶有头晕,每天慢跑4

会员62794318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动过缓,偶有头晕,每天慢跑4年有余,心超是去年七月查,24动态是5月1日查。请问这个结果严重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心脏超声以及心电图检查看看去是有一定的问题,如果血压不正常的话,还是可能有这方面的影响,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做一下血压方面的监测以及根据情况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血压没有问题的话,还是需要看心血管内科的医生需要注意进一步检查,找一下左心室,左心房扩大的原因,才好根据情况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这需要根据窦缓的严重程度,如果一个青年的患者在查体的时候,出现了窦性心动过缓伴不齐,平时的心率在50-60次/分左右,对于这类患者,往往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可以暂时给予观察,不服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动过缓的危害有影响心功能、意外受伤等,具体内容如下:
1.影响心功能: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动过缓的情况,多有乏力、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患者心脏的泵血功能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此时,患者的心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
2.意外受伤:如果患者并未对心动过缓的病史引起重视,未及时进行干预或治疗,在病情比较严重时,患者可能会出现眼前发黑、视物模糊等症状,这可能导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意外受伤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减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低甲状腺激素血症.表现为易疲劳,怕冷,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食欲不振,腹胀,月经不调,肌肉痉挛等.严重的会导致心肌损伤,心动过缓。甲减主要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降低,导致身体新陈代谢迟缓。甲减的病人,由于甲状腺激素的分泌降低,会导致心脏的代谢迟缓,体内有可能会产生水钠潴留,体内的水分过多,会加重心脏的负担。还有就是血脂升高,这种情况会影响到心脏,从而导致心跳过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动过缓患者首先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包括动态心电图检查、窦房结功能测定、阿托品试验等。
评估患者是否存在窦房结功能损害及心脏骤停。然后根据患者平时是否出现头晕,晕厥,乏力等症状来判断是否需要使用起搏器。若是患者有治疗指征,通常需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平时注意注意休养,减少对身体的刺激,同时还需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动过缓可能会导致胸闷,建议积极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心动过缓可能会出现胸闷,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窦性停搏伴R间歇、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有可能出现严重脑供血不足、心肌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头晕、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对于这个情况,如果心率低于40次/分钟,同时伴有其他症状的病人,就需要安装临时起搏器。对于无法逆转的心动过缓,建议采用永久性起搏器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心动过慢的患者可以口服氨氯地平、缬沙坦、氨氯地平等;禁止使用美托洛尔、利血平等。
如果伴有心跳过缓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口服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药,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铵氯地平等,具有抑制血压、活化交感神经、反射性加速等功效。还可以口服坎替沙坦、缬沙坦、依那普利等,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并不会引起心动过慢的症状。以上药物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盲目用药,以免加重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