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早晨血糖高傍晚低

会员177622203 5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有高糖今天半小时刷突然头晕测血糖为3.4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正常的空腹血糖在3.9~6.1之间。
指导建议: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低血糖导致的。症状发作时尽快吃点食物,喝点糖水平时注意不能过激,以免导致低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血糖高。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为主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如果没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需要再另外时间复查血糖以证实或者排除糖尿病的诊断。当空腹血糖在6.0-7.0mmol/L之间时为空腹血糖过高,当餐后两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时为糖耐量异常。空腹血糖过高和糖耐量异常都属于糖尿病前期,是糖调节受损的表现。
建议去内分泌科做血糖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是否为糖尿病。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和运动,根据自己的体重制定自己的饮食,吃饭要定时定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的高低一般是看患者空腹时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也可以观察患者进餐后在两小时体内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
这些指标都可以判断患者体内的血糖是否出现异常。血糖就是指患者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是给人体提供能量的来源之一。血糖可以保持人体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维持人体进行各种运动。
如果患者血糖的含量高于正常范围,有可能是患者患有糖尿病,如果患者体内血糖的含量比较低,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心慌、发抖等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昏迷,可以通过注射葡萄糖液进行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原因生长激素分泌亢进、甲状腺激素分泌亢进、糖皮质激素分泌亢进。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糖。少吃一些带糖的食物,尽量吃药,无糖的或者低糖的食物在生活方面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低主要看2个指标,一个指标是即时血糖,另一个比较关键的指标就是糖化血红蛋白。
在血常规检查中需要查看血糖的高低,需要关注到两个指标,一个指标就是即时血糖指标,是指平时无论是静脉抽血测量血糖,还是在家强生血糖仪测定指尖血糖,都可以表示当时时间的血糖水平高低。另外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就是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既往两到三个月内血糖的平均水平,这两个指标各有利弊,需要相互结合才能判断血糖的高低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为了保证血糖处于正常的状态,需要注意多补充一些含血含铁类的食物,然后多进行一些运动锻炼。当血糖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前往医院明确诊断,然后进行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晨血糖高的治疗措施是:
(1)饭前混合注射短效胰岛素和长效胰岛素;
(2)饭前或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其中,睡前添加中效胰岛素效果最好,因为其高峰时间可恰在黎明前后,可充分补充黎明时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
(3)早餐前使用的胰岛素可提前在早上6点注射,以缩短高血糖持续时间;
(4)闭环胰岛素泵可以根据患者的血糖水平自动调节胰岛素的输入。这也是目前最理想的方法,但其缺点是价格昂贵,无法推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低不稳定需要根据成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血糖高低不稳可因受凉而增高或因外伤手术、感染而发烧,严重的精神创伤和呕吐,失眠和药物剂量的缺乏,气候和其他因素也会造成。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合理性。提示应以饮食调节为手段加以控制,多选吃粗粮蔬菜、少吃糖、油、盐,并辅以用药调整。平时可以参加一系列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