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如何脱掉呼吸机的,康复治疗

会员177584599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三月四号心梗,三月二十二号下四个支架,现在在医大二院重症监护室,心口窝以下没知觉,脱呼吸机困难,右侧膈肌下垂,肌肉无力,想去你们医院康复治疗,尽快脱掉呼吸机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要检查一下肌肉无力发生的原因。现在是否患者是存在着心肌梗塞的并发症呢?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当时并不能脱离呼吸机治疗的,建议继续支持性的治疗,看一下患者症状有缓解再进一步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失用症常由脑部损伤导致后天获得能力缺失,常见于脑神经中枢炎症、老年性血管性病变、肿瘤等原因,损伤到相应的中枢神经系统所致。
失用症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积极治疗原发病。
2、康复训练:通过康复治疗重建功能区,常用物理治疗、作业疗法、言语治疗,以及各种看图识字等简单复杂的办法,帮助患者逐渐重建功能区,恢复日常生活能力,达到回归社会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患轻度脑梗死要积极进行药物治疗。此外要低盐低脂饮食,监测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同时要积极完善脑动脉的状况评估,完善颈部血管超声检查、脑动脉CT或者核磁成像检查。如果发现脑动脉存在严重狭窄,进一步完善脑血管造影检查(DSA),必要时行支架置入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情况下,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的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的患者每日坚持直腿抬高训练,预防股四头肌萎缩,加强膝关节稳定性,此外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的患者逐渐增加膝关节屈曲范围,以防止膝关节僵硬。
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的患者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脑出血后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康复治疗:
脑出血是指原发性非外伤性脑实质内出血,是一种较严重的脑血管病。脑出血患者常可出现偏瘫、言语功能障碍、精神和认知障碍等症状。大多数情况下,脑出血3-5天后可以进行康复治疗,包括肢体的功能锻炼以及言语的训练等。
日常生活中,脑出血患者要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保持居室温湿度适宜,经常通风换气。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梗死做康复治疗主要以功能恢复为主。脑梗死引起的功能障碍大致包括失语、吞咽障碍、认知障碍、上下肢无力。言语障碍,我们做言语训练治疗。吞咽障碍,可采取吞咽功能训练,包括吞咽刺激治疗。肢体功能障碍,可以采用针灸治疗、偏瘫肢体综合训练、运动疗法、关节松动等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塞患者有语言和四肢能力的问题,可以选择进行言语恢复和四肢功能恢复训练。
对于上肢不能动,可以通过强迫病人用筷子捡豆子、串珠子、拉手等方法进行肢体功能恢复训练,下肢可以通过走路、上台阶、下台阶、关节伸展运动等方法进行。语言功能障碍可以让病人说绕口令、唱歌等运动来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血压、血糖、血脂等因素,既可以缓解脑梗塞的恶化,也可以促进病情的恢复,还要注意不要过度的工作,不要紧张,不要受到太大的影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