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喝了有老鼠的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会员177405670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喝了有老鼠的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您好,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老鼠是四害之一,身上会有很多的病毒和细菌,所以泡过老鼠的水可能比较脏,但是不至于会得病,
指导建议:建议您多喝水,注意饮食卫生,密切的观察身体的情况,如果有发热等症状,应该到医院去进行检查,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了乙肝病人的水是不能传染乙肝的,乙肝主要通过血液传染,夫妻性生活传染和母婴垂直传染。日常生活接触,比如在一起吃饭,拥抱,接吻,都不会传染乙肝。饮食上多吃鸡蛋,瘦肉,鱼类等食物加强营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家里的老鼠可能会存在鼠疫风险,一般来说,家鼠携带鼠疫病毒的风险小于野外老鼠。
只要是属于老鼠类的,都有可能携带鼠疫病毒。还可能存在例如狂犬病以及寄生虫的感染,如果不小心被咬伤、抓伤的话要立马进行伤口的消毒,必要时还要接种狂犬疫苗。
建议家里要做好防鼠工作,有了老鼠也要及时灭鼠,老鼠的繁殖力特别强,两个月不管,家里估计就会变成几十只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才打的瘦脸针喝了酒可能会有事,可能会影响瘦脸针的吸收。通常是脸上含有肉毒素的成分,注射到脸部的皮肤内,可以起到很强的神经毒性,从而使肌肉组织萎缩达到瘦脸的效果,如果打完瘦脸针后喝酒,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也可能会影响到瘦脸针的吸收。建议要多喝水,促进体内的酒精成分快速排出。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孕妇是不可以喝藿香正气液的,因为吃了可能会引起流产,平时应注意避免炎热的环境,不要在大热天外出,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开水,多休息,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喝了别人喝过的水,会有少量唾液的接触,这时可能造成传染的疾病,都是一些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的疾病。
这些疾病有可能是甲肝、戊肝,也有可能是巨细胞病毒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也有可能通过唾液的接触相传播,其它的疾病还有很多。比如乙肝,丙肝,或者传染幽门螺旋杆菌等疾病。喝别人喝过的水,有可能会被传染一些能够经过消化系统传染的疾病,比如最常见的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甲型肝炎等。
建议平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洁身自好,避免出现一些高危性行为等危险的情况存在这样的话,一般不会被传染传染病。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喝了艾滋病的人喝过的水不会传染艾滋病,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人感染艾滋病病毒需要一定的数量才可引起感染,唾液中艾滋病病毒的数量较少,喝过的水病毒含量更少。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