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孩子1岁零2个月,两个月前拉了

会员177405499 1岁 25元 已回复
孩子1岁零2个月,两个月前拉了一次肚子,好了后就大便一直干,每次大便都要打开塞露。去过当地医院,医生之前开的双歧杆菌没起啥作用,现在吃的药是赖氨肌醇维B12口服液、嗜酸乳杆菌片和乳果糖,已服用了三天了仍不见效果,每天还吃香蕉,苹果。这是什么情况?再服用这些药时能否喝蜂蜜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从你描述的这些情况,首先考虑孩子还是之前拉肚子,然后导致了一个肠道菌群的失调,所以现在有些便秘。这种情况尽量不要给他用开塞露了。建议你吃一阶段的益生菌给她调理一下,最少吃上一个月。可以使用益生元低聚果糖或者是合生元的益生菌,这些可以长期吃
指导建议:另外饮食上就是多吃一些含粗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火龙果,猕猴桃这些要比苹果和香蕉效果好。蔬菜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土豆红薯,韭菜,菠菜这些。孩子已经两岁多了,每天睡前给他喝一勺蜂蜜也可以的。其次就是多在户外活动,这个多活动有助于肠道的蠕动,还有就是每天晨起排便。坚持这么20多天这个便秘应该就会得到改善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两个月宝宝四五天没拉了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正常两个月的宝宝,每天应该排便三次到五次,两个月宝宝四五天没拉,应该检查宝宝是否有腹胀,食欲降低等情况,一般需要用开塞露塞,帮助排便,但开塞露只能偶尔使用,否则容易形成依赖性。如果用了开塞露排便后临床症状消失,可以先观察。另外可以宝宝去小儿消化专科门诊就诊做检查,服用乳果糖、双歧杆菌为主的益生菌调理肠胃功能,或者可以服用四磨汤口服液等消食健脾胃类的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肺癌。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肿瘤医院胸外科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如果咳嗽带血务必要引起重视,导致咳嗽带血的疾病有好几种,例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2个月之前曾经有过肺部CT扫描没问题,目前患肺癌概率比较低,可以不用太过担心,平时注意饮食清淡。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人流后3个月内月经不规律都属于正常现象,女性朋友不用过于担心。由于月经周期可能会受外界因素,身体的恢复程度,子宫的复原等因素的影响,很多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现象。这都很正常。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平时月经规律?体重有没有明显增加?根据您的描述,多考虑是体重增加引起的。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加强运动,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等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问题分析:你好,上述症状首先要考虑有坐骨神经痛的可能,常常和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会导致腰臀部到下肢的放射状疼痛,您需要做一次腰部CT检查,看看目前的情况,能否通过药物和牵引理疗等方式来改善。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