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胫骨平台及腓骨小头骨折

会员177289660 4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右胫骨平台及腓骨小头骨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外伤引起骨折部位及骨折情况,看了图片拍片骨折情况,胫骨平台骨折完全断裂,可见明显骨折裂隙。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手术切除复位内固定治疗治疗比较安全,愈合较快。应该到大点公立医院骨科治疗比较安全。祝病人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腓骨小头骨折是否需要做手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右腓骨小头骨折,只是出现裂纹或者移位,创伤不是很大,没有影响腓总神经,一般不需要做手术,采取保守治疗就可以,例如手法复位、石膏、支具、夹板等;但是如果腓骨小头骨折,不只是出现裂纹或者移位,移位比较大,甚至是压迫或者损伤了腓总神经,则需要通过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还需要探查腓总神经,必要时要进行神经修补手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腓骨小头骨折是比较严重的,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就医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外侧副韧带撕脱可能会导致腓骨小头骨折,因为腓总神经走行在腓骨小头后方,所以腓骨小头骨折有可能会导致腓总神经的损伤,甚至导致足踝的背伸情况以及足部的感觉出现异常,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建议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各项检查,尽快加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腓骨小头骨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腓骨小头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折,其主要原因是受到强烈的冲击或钝器的冲击。腓骨小头骨和小腿的外板共同构成了上胫腓关节,此关节很少运动,也没有涉及到膝盖的构成,因此,对于只是腓骨小头骨折的患者,应当进行手术。可以采用石膏或支架进行4-6个星期的时间,再进行外固定的功能训练。腓总神经位于腓骨小头位以下,若合并腓骨小头骨断裂,并伴有腓神经损害,需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腓骨小头骨折2个月-1年能好。
对于单纯腓骨小头骨折,由于该部位血供相对丰富,且为松质骨,所以愈合早于别的部位,一般2-3个月左右即可完全恢复正常。但部分腓骨小头骨折合并腓总神经损伤。神经损伤后,小腿伸肌瘫痪,踝关节不能背伸,出现足下垂症状。这种情况完全好转很晚,通常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解除对神经的压迫。通常,完全恢复需要3个月到半年左右,甚至1年以上。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右挠骨小头骨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右桡骨小头骨折是一种严重的脱位损伤,这是一种急症,由于大多数人的右手都是右手,一旦发生了右手桡骨小头骨折,很可能会对右手的肘关节活动产生不良的作用,进而会使右手上臂的运动受到限制,严重的会影响到病人的日常生活。由于右手桡骨小头不需要负重,所以对于右桡骨小头的情况,比如粉碎型的,可以将其取出来,而小头骨的部分骨间膜能够承受住前臂的传递。另外,对于较为简单的桡骨小头骨折,单纯的劈裂和嵌插入,可以先进行透视下的复位,然后进行保守治疗,对于右边桡骨小头骨折的患者,要及早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以后出现的肘部变形和运动不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右桡骨小头骨折可能会出现一些后遗症。
右桡骨小头骨折导致关节面移位或塌陷,就可能会出现创伤性关节炎,阴雨天气或寒邪入侵时肘关节容易疼痛。如果愈合后没有进行功能锻炼,可能会导致右肘关节僵硬,出造成肘关节屈曲、旋转功能受限。
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保持营养均衡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