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削水果时不小心将首新歌开一道大口子较深,

会员177281904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削水果时不小心将首新歌开一道大口子较深,之后用酒精和碘伏进行消毒。并包扎,但第二天觉得受伤的手整体有些疼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最好是用肥皂水清洗,之后,酒精和碘伏消毒
指导建议:这种水果刀,最好是打破伤风疫苗,建议你如果感觉不舒服,到医院进行清创换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再做好包扎工作,小伤口采用普通包扎方法就可以。普通包扎就是将滚动条绷带展开,右手握着滚动条,左手握着绷带一端。将绷带贴附在患处,绷带一侧斜置放在包扎部位下方,把绷带环扎。将斜出一角露出,再把斜出部分下折,环扎两圈到三圈。包扎后用胶布或者别针固定好,然后将绷带打结。纱布包扎伤口的话,一定要用温开水浸泡一用纱布,然后用纱布轻轻的擦出伤口上的污渍,然后再用棉签蘸上碘酒,轻轻地把碘酒涂在伤口上,起到杀菌防感染的作用。建议:创伤后48小时内冷敷,48小时后热敷,保持伤口干燥且不要见水,注意不要感染。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伤口不大的话,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预防感染。
指导建议:如果伤口比较大的话,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去医院缝合的,如果不缝合的话,这个伤口是不容易愈合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维生素e涂抹疤痕红印效果应该是比较好的,使用之后能起到修复的效果,并且可以淡化疤痕,不会使疤痕变黑。维生素e本身有修复作用,属于微量元素重要的物质,能帮助皮肤保湿,并且能加速身体血液循环,帮助色素快速的淡化排出,有效改善疤痕红印症状。但是需要长期使用才有效果,如果想要快速去除疤痕痘印,可以到医院做激光治疗。维生素e擦疤痕的话是具有效果的,因为要是选择用维生素的话是能渗入皮肤,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可以保持皮肤弹性。用针戳维生素E胶囊,将其中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也是能行的。建议:平时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绿色蔬菜或者是新鲜水果。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疤痕热敷对去疤痕没有效果,一般需要选择医美的方式进行祛疤,这样效果更好。热敷只能够帮助我们活血化瘀,让你的疤痕附近的毛细血管逐渐流通起来,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修复肌肤的效果,因此热敷对去疤痕并没有什么用处,如果想要去除疤痕可以去医院进行激光手术去除,很多人都会选择这种方式来去除身上任何部位的疤痕,效果显著。也是目前非常熟的技术了。建议:想要去除疤痕的话,最好还是能够去医院做个专门的检查之后,并在医生的知道和建议下采取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一般情况下,宝宝眼角磕出一道口子。家长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手术缝合、日常护理等方法进行处理。
宝宝是由于外伤造成的眼睛破裂,需要根据伤情程度来确定,如果有大量的出血,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同时还要进行局部的清理,避免出现感染。伤口较深可以进行缝合,同时还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避免出现破伤风,近期要注意眼睛部位的卫生,避免接触到水分,避免感染,伤口很深可以在一周内进行拆线,这样可能会在短期内形成疤痕。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缝针的伤口痒是因为伤口愈合。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会不断有新鲜的肉芽组织生成,主观上表现为伤口内部痒,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等伤口愈合之后局部瘙痒的症状就会消失。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