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年前做过巧克力囊肿手术。请问

会员177212818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年前做过巧克力囊肿手术。请问这个检查结果怎么样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至卵巢导致的囊肿。易复发。一般ca125略高于正常范围。
指导建议:但目前检查结果子宫及双附件区无异常的。ca125也是正常范围。定期妇科查体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样的病症如果是通过手术治疗之后,又复发了,应该查找其复发的原因。可以去检查一下体内的激素水平,看看是不是有这类的原因引起的,如果与此有关,就要调理自己的内分泌状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采用微创手术治疗较彻底,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会导致痛经,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如果应用药物治疗有明显的见小可以再应用一段时间,如果不好建议还是采用微创手术进行治疗较好,不会影响生育问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复发有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的症状,肿瘤浸润或压迫周围组织。如果盆腔静脉压缩,下肢可能会肿胀。如果是功能性肿瘤,就会出现相应的或高雄激素性巧克力囊肿的症状。恶性巧克力囊肿也可能发生在女性卵巢,但其症状与巧克力囊肿不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手术后2个月内复查。如果你想检查卵巢囊肿,通常在月经干净后通过b超检查。与上一个结果相比,是否有渐进增长。如果典型的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可以通过病史、妇科检查结合B超诊断,但这不是金标准。其实有些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的诊断比较困难,甚至需要腹腔镜诊断。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种病是属于妇产科的疾病,所以应该挂号妇科门诊的。巧克力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卵巢异位症的一种,属于卵巢疾病,属于妇科的诊疗范畴。确诊后是需要考虑手术治疗的,不能忽视,一定要及早,不能拖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手术并不能完全去除所有病灶,有些微小的是看不到的,所以确实具有复发的风险,巧克力囊肿实质上是一种子宫内膜异位症,药物治疗效果欠佳,对于生育需求的病人还是首选有实力有经验的大医院微创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