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夜猫子是病吗?我会不会猝死?

会员177169364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各位医生你们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23岁,男,最近因为毕业处于待业中,所以导致我最近睡眠出现很大问题,具体征兆如下:
失眠很严重,一到晚上特精神,即便不玩手机,都特精神,一睡下就很激动,也不对,就是那种胸闷的感觉,总不能按时睡觉。基本上要三四点才能睡着,最近两天熬到天亮后不知道怎么睡过去的,而且加重了,头皮有点痛。尝试过香薰法、数羊、听音乐等都效甚微。我会不会猝死?怎么办?我还要去当兵呢。呜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现在是待业期间,所以日常生活节律被打乱,出现夜间兴奋,白天困乏,现在有了头痛的症状,长期下去,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
指导建议:建议减少白天睡眠的时间,早起外出锻炼,坚持不睡午觉,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比如可以游泳,也可以选择去爬山。骑单车去野外郊游,也可以找一个临时工作,就不会觉得空虚。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少量口服镇静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熬夜并不会直接导致人的死亡,发生在有基础疾病,或者有隐匿性的疾病加上生活不规律时就容易导致猝死,如果患者平时经常出现胸闷,并且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心慌,心悸还会出现嗜睡无力,平时多注意户外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熬夜是猝死的一个重要诱因,猝死的原因很多,比如疯狂减肥,很多人为了自身形象要求而减肥,大大损害了身体的免疫功能,反复减肥还易损害胃和心脏,这点需要特别注意,为了健康因该合理减肥,以免发生猝死。抽烟喝酒,许多人公众形象良好,但为了熬夜和应酬,也不得不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不少女人也不例外。过量烟酒,会导致血管痉挛,也可增加心脏病突发的危险。长期睡眠无规律会导致内分泌严重失调,通宵导致猝死是主要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上速本身不会引起猝死。室上速本身就是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或房室折返性心动过速,室上速发作时形成了快心室率的心律失常,有时心室率过快,可能会影响到心脏的舒张收缩功能,外周脏器供血不足,出现头晕黑懵乏力等表现,不至于出现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重感过强,很可能突然死亡。猝死是人类最为严重的一种疾病,不同文献对猝死有不同的界定,较为科学的界定是世界卫生组织对猝死的界定:平素健康或看似健康的病人在意想不到的短期内,应自然疾病猝死。
一些人在乘坐过山车过程中突然猝死可因乘坐过山车过程中失重感过强而导致严重心律失常,如室颤这类疾病常可导致心源性猝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猝死的原因比较复杂,百分之八十是心源性猝死、恶性心律失常等原发的心脏性疾病,突然的、恶性的发作就会引起猝死。非心源性猝死比较复杂,可能是其他系统的疾病,比如精神的应激反应,水、电解质的平衡失调,重大的刺激、过敏或者其他不明原因造成的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只是单纯脉搏116次/分不会猝死。正常人的脉搏和心跳一致。正常成人脉搏为60次/分到100次/分,新生儿的心跳会快些,老年人的则缓慢些。引起心跳过速的原因首先有剧烈运动,其次是有身体疾病。例如甲亢、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