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电图,P-R间期过短。ST段

会员177147509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心电图,P-R间期过短。ST段改变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以上提问,心电图P一R间期缩短提示房室传导时间缩短,这种情况见于预激综合征。
指导建议:预激综合征是心脏房室间存在房路传导造成的,其对健康的影响是容易发生室上速,请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ST段变化的轻重取决于造成此变化的原因。
根据患者现在的状况,心电图st段的异常可能与心肌缺血有关。常与冠心病有密切的联系。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冠心病的诊断。是否有显著的动脉狭窄需要考虑外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可以抑制病情发展的药物,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电图st段改变是否严重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st段变化的严重性主要看st段变化的种类,st段的变化并不具有临床上的意义,因此一般称为非特异st段变化。st段水平下移和下斜形下移,都说明有严重的心肌缺血。st段呈弓形上升,说明是急性心肌梗塞,需要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电图ST段改变说明患者存在心肌梗死、心肌缺血,如果有明显的多导联ST段的弓背向上抬高,则提示存在急性心肌梗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要有平和心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大夫诊断心肌缺血就焦虑不安、不睡觉,以免导致症状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st改变是心电图上较正常心电图有st段抬高或压低。st段压低见于心肌缺血,也可见于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st段抬高见于急性心肌梗死、室壁瘤、心包炎、变异性心绞痛、过早复极综合症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岁的宝宝心率在正常范围时,PR间期为0.12--0.20s。在幼儿及心动过速的情况下,PR间期相应缩短。PR间期代表心房开始除极至心室开始除极的时间,可以做个24小时动态心电图观察1天中心率情况,完善心脏彩超观察心脏大小,同时查抗链O。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动态心电图st段改变是指在反复检查心电图时,可以发现心电图当中ST段动态的变化,需根据变化针对病人疾病做出明确的诊断动态。具体分析如下:
心电图是诊断冠心病较为重要的检查。对于一些冠心病患者,那么在运动或者是情绪波动的情况下,就会明显看到心绞痛症状或心肌缺血的改变,这个时候在动态心电图的检查中,就可以看到ST段的缺血性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