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样的头痛危险不

会员110971132 7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有长期的高血压病史,但血脂,血糖正常,最近血粘稠度较高,常觉得头痛,想睡,无力,住医院输了一周的血塞通,症状好转,但出院后又感剧烈头痛,有时缓解,住院时的脑CT报告是:双侧基底节区见小点,片状低密度影,请问这样的头痛有没有较大的危险?这个是不是脑梗或脑梗的前兆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病情以及描述的检查结果。头部CT提示有腔隙性脑梗塞,与高脂血症有直接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降脂,活血化瘀,营养脑细胞,舒筋通络药物治疗。平时还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减轻心理压力,注意劳逸结合,适量做一些运动,积极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时,把手浸入一盆热水中(保持水温在60摄氏度左右),通常30分钟左右,头痛就会减轻或消失。这是因为偏头痛是由脑血管充血和脑神经压迫引起的。当手部血管肿胀,血流在手部聚集时,脑血管充血量减少,血管肿胀减少,血压降低,疼痛逐渐消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最有效的方法其实是服用止痛药,但服用止痛药必须听从大夫的不能随意服用,因为止痛药是最容易上瘾的药物之一,有几种对临床使用副作用小的有效止痛药。如果头痛不数次,可以尝试在急性发作时服用少量此类药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期间得多没有头痛症状。可以观察身体状况进行调节。如果头痛,可以测量体温,看看是否正常。然后可以接受治疗,好好休息,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有过度的心理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的头痛是由于长期睡眠不足引起的,应改善睡眠或者是口服促进睡眠的药物以改善头痛。有的头痛是由于长期精神紧张引起的,应舒缓心情、放松压力以减轻头痛。可以听听音乐,旅游散散心。有的头痛是由于血管痉挛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可能是感冒,颈椎病,贫血,美尼尔氏综合征,心律失常,休息的时间和质量不好,都是可能导致的,需要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才行。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比如感冒,感染等。和脊椎也是有关系的。:一般的治疗,除了服用止痛药外,就是要治疗原发病了,可以选择挂神经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来进行缓解。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引起原因还是比较多的,头痛的原因还是有比较多的,比如脑供血不足,神经衰弱贫血失眠的情况都是会导致出现头痛的情况,出现了头痛,那么可以对局部进行按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