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下楼梯左小腿肚酸紧绷

会员176768844 3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2018年上班上下楼梯左小腿左酸软紧绷直到现在,擦过活血,吃钙片几天,感觉没作用,就没吃没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是否是由于局部韧带损伤引起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对局部做一个x线的检查,来进行诊断的。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可以采取局部的理疗或者配合按摩都是可以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明确病因,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外伤引起的筋疼,一定要积极的祛除引起外伤的因素,受伤2天之内可以进行间断性冷敷,能够使出血的毛细血管闭塞,减轻肿胀,缓解疼痛;受伤2天之后局部热敷,有利于局部炎症性致病因子的消除,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疼痛。也有可能是腰椎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神经根受到刺激压迫之后,会产生异常放电,引起小腿像抽筋一样的疼痛,需要睡硬板床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侧小腿肚痛,考虑3点原因。
第1条:感染性疾病以丹毒为主,除了疼痛,还会出现局部皮肤发红、局部压迫疼痛、发烧、寒颤等症状。
第2点:长时间的锻炼,会导致左腿的肌腱疼痛,这是由于长期的劳损所致。
第3个特点是左腿的血管病变,主要表现为下肢深静脉血栓及动脉狭窄,除了局部肿胀、疼痛,还会伴有间歇性跛行。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引起小腿肚子酸的原因就是缺钙抽筋,长期站立引起的静脉血回流不畅。所以就可以去医院做一下B超进行检查。也可能是小腿肚腓肠肌炎症或者跟腱炎引发的酸胀疼痛。也可以局部热敷或者外敷膏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孕妇晚上小腿肚抽筋原因如下:
孕期出现此情况可能是由于怀孕过程中需要体内消耗很大的钙物质或者夜晚受凉以及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如果由于身体内缺少钙物质都会引起抽筋的现象发生。如果孕妇这情况是轻微,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补钙。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避免对自身与胎儿引起不适。此外,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无论是爬楼梯还是下楼梯都会对膝盖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膝关节不佳者应尽量乘电梯,减少上下楼梯的运动,以免膝关节病情恶化。
一般情况下,下楼梯膝关节活动度约100°,上楼约90~95°。即下楼过程中膝关节受损程度大于上楼,下楼过程中膝关节活动度增加,所需压力更大,肌力增强,稳定性增强。注意平时的护理工作,避免患处受到二次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去当地医院骨科看一下,先拍一个膝关节的ct或者核磁确认没有半月板的损伤或关节囊的破损。有很多病人开始怀疑是关节炎,后来发现是有损伤。排除损伤之后。一般西医没有好的办法,只能做封闭注射来缓解疼痛。如果确认为关节炎,去当地医院中医科看下,可以做针灸热疗。以及中药外洗,时间可能长一些,但是疗效会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