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压低怎么回事

会员176706928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今年十八岁,每年体检都是低血压59....而且体检身体别的都正常唯独低血压,有时候还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状况....这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体质虚弱低血压导致的症状。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增加营养,多吃一些肥肉,肉,鸡蛋,排骨,牛奶,高营养的食物,建议服用生脉饮,升血压的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低但没有明显症状也算正常的。要考虑测量仪器和方法是否准确。如果出现低血压,应反复测量。减少测量误差。低血压主要见于较瘦的年轻女性。这些人大多数没有明显的症状,不需要特殊治疗。有些疾病也会引起低血压,如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收缩力下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压又称舒张压,舒张压通俗地理解是指人的心舒张后动脉血管发生弹性回缩,所形成的压强,正常情况下通常为60-90mmhg。
舒张压低在老年人中通常较多见,其主要原因是随年龄的增长血管弹性降低,引起血管硬化从而出现舒张压偏低。青年单侧肢体舒张压低时应警惕改侧肢体血管闭塞,可通过彩超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妇女在妊娠时,可因生理的改变而引起血压波动,低血压是一种表现。
一种情况称仰卧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怀孕28~32周时孕妇仰卧位,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骤减,引起血压降低和脑部供血不足。另一种是体位性低血压,多指孕妇从坐姿或者蹲姿中快速站起,导致脑中的血液快速外流,导致血压降低。对第一种情况来说,孕妇可以通过变换睡姿来缓解或者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而且孕妇从坐姿或者卧倒姿势缓缓站起,还可以避免第二类现象的出现。此外,还提示孕妇低血压时,应多吃含补气血和温补脾肾之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喝酒血压低可能是酒精作用导致的。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在不同血管内被分别称为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通常所说的血压是指体循环的动脉血压。而喝酒后,大量的酒精进入人体,可能会刺激血管,从而导致外周血管扩张,并造成外周血管阻力降低,从而导致血压降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舒张压主要受心率及外周血管阻力影响。
人体血压分为两部分,一是心脏收缩过程中所产生的血压即收缩压,又称高压,一是心脏舒张过程中所产生的血压就是舒张压,又称低压。如果持续不舒服很长时间,就可能需要进行治疗。舒张压主要受心率及外周血管阻力影响。其中,心率对血压的变化最敏感。一般来说,低压高多发生在中青年人身上,这类群体的血管弹性更好,当心脏舒张的时候主动脉反弹的血更多了,引起舒张压增高,多吃高脂高盐的食物、抽烟喝酒、运动量要小,血粘稠等有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血压低头晕可能是低血压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的动脉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平常血压低一般是一种生理状态,是一种生理性低血压,主要表现就是头晕,到冬天手脚冰冷,其实没有太大的危害,一般也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感到不舒服,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米多君片、生脉颗粒、归脾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