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是否为糖尿病前期

会员176667082 1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本人43周岁,175高180重,今日感觉脚侧面发麻,正好赶上单位体检,测量空腹血糖6.0,这种情况属于糖尿前期吗,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发麻的情况,不排除腰椎方面疾病,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不能超过6.1的
指导建议:因此目前并不能说明存在糖尿病,但是还是需要控制饮食,定期检查血糖,根据血糖情况看是否有问题再做处理,平时还是需要考虑多运动,进一步检查腰椎CT,排除是否存在腰椎间盘突出,导致出现下肢发麻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前期有较大几率逆转,糖尿病前期分为空腹血糖调节受损和糖耐量异常两种情况,只要合理规划饮食,适当运动,血糖就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胰岛的内分泌功能也会得到修复,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体重增重或肥胖者需要减重,定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体检,监测血糖指标的变化。患者需要遵医嘱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期可能会演变成二型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是指内源性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抵抗导致的糖尿病,确切病因和发病机制仍未明,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糖尿病早期可转化为二型糖尿病,糖尿病进展有3个时期。第二阶段称为糖尿病前期,糖尿病早期是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之间,是空腹血糖在6.1~7.0毫摩尔之间的这种情况,餐后血糖7.8~11.1居中,这种情况被称为糖尿病前期。这类糖尿病早期检测到血糖增高患者,如及早发现,要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这就不会演变成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的早期并不一定全部转化为二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糖尿病的患者饮食也应该控制,如果早期血糖控制理想就会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以后患者生活质量会很高。糖尿病患者的早期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建议每日三餐每餐主食不要超过100克,主食可以吃米饭、馒头、花卷等尽量不要喝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排除高血糖是糖尿病前的症状。如果人体各功能都处于正常状态,血糖不会无故升高。一般来说,血糖上升有两个早期原因。
1.首先,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会下降,但胰岛细胞的功能会受到抑制,或者少量胰岛细胞会死亡,因此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2.其次,胰岛素的利用率明显下降。主要是组织细胞内胰岛素的通道受阻,胰岛素无法将血糖输送到细胞中,从而引发胰岛素抵抗的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应该是重点。主要内容包括:
1.控制体重。控制体重需要食物和运动的协调。饮食要遵循糖尿病饮食,合理的糖尿病饮食可以逆转血糖,降低餐后血糖。饮食均衡是淀粉摄入50%~60%,蛋白质摄入20%~30%,油脂摄入10%~15%左右。增加膳食纤维和蔬菜的摄入,多吃粗粮和蔬菜,少吃油腻食物。
2.加强锻炼,可以进行有氧运动、散步、游泳、跳舞,每天持续30分钟,每周持续5天,从而增强体质,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3.戒烟限酒、调节血压血脂等。检查糖尿病,不要惊慌。只要严格按照2型糖尿病的饮食进行锻炼,有些人就能逆转。有些人依从性不好,可以通过添加少量胰岛素敏感性药物来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前期主要为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但也有部份2型糖尿病者以肥胖,疲乏无力为主要表现。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表现时,及早就医,做空腹及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糖耐量等检查,明确诊断,对症解决,同时注意控制饮食,加强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