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脾胃失调,吃硬的凉的,生气上火都难受胃胀

会员145941032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脾胃失调,吃硬的凉的都不舒服,生气上火胃也不舒服!整天胃没有舒服时候,恶心,胃胀,吃点什么中成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脾胃不和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最好到医院进行中医把脉后,中草药进行调理,可以使用中成药物,建议服用参苓口服液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气上火可能会导致脑梗,因为生气上火会导致血压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血管痉挛,引起的脑梗。如果病人有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等病症,当血压升高时,小斑块会脱落,就会形成血栓性脑梗死,常会出现肢体功能活动障碍、头晕、头痛等症状。其次,上火可能会导致血管痉挛,如果病人血管狭窄,血管痉挛,会导致脑血管供血中断,从而出现脑梗死。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脾胃失调可引起咳嗽,具体分析如下:
脾胃失调会导致患者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其中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烧心,泛酸。除此之外,患者也会出现腹痛、胸痛、嗳气、腹胀,要说最为常见的就是吞咽困难或者是明显的咳嗽现象。而且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疾病的出现几率也会无形的增加。
建议患者需要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生气上火会抑制胰岛素的分泌,所以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发病是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胰岛素的分泌除了受有关内分泌激素跟血糖等因素的调节外,还受到神经功能的影响,一旦有愤怒、不安、恐惧等不良情绪,交感神经就会兴奋,直接抑制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交感神经还会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量,也会间接抑制了胰岛素的分泌。这种不良情绪长期存在可能会损害胰岛细胞功能,最终形成胰岛素分泌不足的趋势,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生气上火就高血压可以使用相关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药保持心情舒畅,禁忌烟酒,以免出现心脑血管病。要注意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月子里生气导致回奶,可以用催乳和吃下奶的药物等调理追回奶水,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有大的情绪波动,情绪对于乳汁的分泌影响大,会泌乳素分泌减少,引起乳汁分泌减少,需要多喝汤汁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常上火生气,即急躁易怒,是肝气郁结的表现,容易伤肝。压抑、思虑过度,在中医上将,即“思伤脾”,这样会引起恶性循环,造成睡眠不好,白天会出现,乏力、气短等表现。可以服用滋阴益肾、清热安神、疏肝解郁等功效的药物缓解。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