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母亲0型,父亲B型,小孩AB型。合理吗

会员176365027 1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母亲0型,父亲B型,小孩AB型,这个合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按照abo血型系统遗传学规律,o型血的母亲与b型血的父亲结合,孩子可以出现o型血或者b型血。
指导建议:孩子目前这种情况你先重新给他做一下检测。查一下母亲的血型和孩子的血型。嗯,如果确实是这样的话,那么母亲的血型有可能就是一个孟买血型。没有查到这个h抗原,所以就表现为o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的血型是由父亲和母亲双方共同决定的,并不是说孩子的血型一定随父亲或者母亲,如果孩子的父母的血型均为a型或者均为b型,那么孩子的血型可能为a型,也可能是o型.。如果孩子父母的血型,一个为ab型,一个为o型,那么孩子的血型可能是a型,也可能是b型。总之孩子的血型是由一对染色体决定的,并不是单方面就可以决定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的血型是由父母的血型共同决定的,也就是孩子的血型既随父亲,也随母亲,不能说孩子的血型主要随父亲还是随母亲,比如O型血的母亲和AB型的父亲,他们的孩子要么是A型血,要么是B型血,只能有这两种类型。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不止受爸妈遗传,小孩的性格脾气是有多种因素决定的。
一.人文环境:一般来讲,母亲都是孩子的首位重要养育者,从怀胎十月到哺乳期再到后面发展,与孩子的亲密度都会高些,因此孩子性格中可能有母亲的影子。二.社会环境:家庭教育良好,性格可能偏向于好的一面。三.基因遗传:人体内有d4多巴胺受体基因(D4DR)的遗传基因,它对人的性格塑成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还有单胺氧化酶基因(MAOA),这是一组暴力基因,充分说明暴力倾向也是会遗传的;还有愤怒基因(DARPP-32),拥有该基因的人更容易暴躁易怒。
建议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看有益书籍,多交友善的朋友,不抽烟,不喝酒,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母亲O型血父亲B型血是有可能会出现溶血的。
母亲是O型血,父亲是B型血可能会发生溶血,但并不是绝对的,通常为ABO溶血,新生儿ABO溶血病通常是由母婴ABO血型不合引起,其危险因素与血型、分娩次数、胎儿血液进入母体的状况、怀孕时母亲产生相应抗体的刺激有关,一般会出现程度较轻的黄疸和贫血,无需特殊处理均可恢复,仅个别重症溶血患儿表现为中或重度贫血、黄疸、肝脾肿大明显且进行性加重,甚至发生高胆红素血症所致的脑损伤,此时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母亲O型血父亲AB型血,并不确定是否会溶血症。
溶血症指的是胎儿血型与母体血型不符时,母体内会产生抗体,通过胎盘转运到胎儿体内,攻击胎儿红细胞,导致溶血症。如果母亲是O型血,父亲是AB型血,那么所生的胎儿就是A型或者B型血。但是否会出现溶血一般不确定,有由于出现该病症的原因不同,所出现的概率也会有差异,建议加强护理诊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双眼皮遗传不是一方能决定的。
从生物学角度来说,双眼皮是显性的基因,对应的,单眼皮则是隐性的基因,所以当爸爸妈妈是双眼皮的时候,孩子还是有四分之一的概率可以是单眼皮。
建议如果单眼皮对其工作、生活、心理产生影响,则可选择行双眼皮手术进行改善,但手术效果仅为个人效果,对下一代无任何改变。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