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老年尼钙锌同补吃什么好?

会员103159304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去年检查时说我轻微缺钙,嘴巴里经常溃疡,听说是缺锌,有没有钙锌同补的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出现溃疡,这个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或者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引起出现溃疡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及时的进行补充,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疏松一般指骨质疏松症,中老年骨质疏松症吃碳酸钙片、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片等钙片好。
骨质疏松症是由于内分泌疾病、结缔组织疾病、慢性肾脏疾病等多种原因导致的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骨微结构破坏,造成骨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通常来说,可以吃碳酸钙片、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片等钙片,有助于补钙,效果比较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中老年骨质疏松的患者可以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也可以按照医嘱吃一些补钙的药物。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质疏松的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中老年患者常会出现腰背疼、身长缩短、驼背等情况。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肉,虾肉等,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醋酸钙颗粒、乳酸钙颗粒、牡蛎碳酸钙颗粒等药物补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中老年患者出现便秘症状,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
1、比如杂粮、玉米等富含粗纤维的食物。
2、也可以吃一些香蕉、梨、萝卜、苹果、菠菜、地瓜等有润肠通便作用并且水分含量高的水果蔬菜,但需要适量。
3、平时应多喝蜂蜜水、芝麻糊等,都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另外中老年人还可以口服芦荟胶囊来改善便秘。并加强锻炼。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中老年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富含钙质的食物、治疗的药物好。
中年女性出现骨质疏松症,要多吃牛奶、虾皮、豆腐、菠菜等含有丰富的钙质食物,平时多晒日光浴,多做一些锻炼,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可以通过服用阿仑膦酸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可以服用一些与维生素D有关的药物,比如骨化三醇胶片,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从而加速骨骼中的钙质沉淀。对于骨质疏松症,中医的仙灵骨葆也有一定的疗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中老年骨质疏松可以吃补钙的食物和补钙的药物。
1.补钙的食物:中老年骨质疏松可以吃补钙的食物,比如牛奶、核桃仁、海鱼、海虾等,有助于提高骨小梁的密度,防止脆性骨折的发生。
2.补钙的药物:中老年骨质疏松可以吃补钙的药物,比如
碳酸钙片、枸橼酸钙片等,能够为机体补钙,有利于治疗骨质疏松症,以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同时补充维生素,和适当的钙片,还要注意经常煮一点大骨汤,补充骨胶原。这样才可以保证骨密度的正常,减少骨折的发生。钙片可以选择迪巧就可以。注意多做运动,多做户外运动,可以促进钙剂的吸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