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如果恶性是不是必须手术治疗

会员58409959 37岁 已回复
检查出来结节有恶性的趋势,前几天做了穿刺活检,结果还没出来,如果是恶性是不是必须要手术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现在临床上如果说甲状腺结节直径大于一个公分,需要考虑做甲状腺穿刺,做细针穿刺来确定一下病理性质。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等待一下甲状腺细针穿刺的病理检查结果来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甲状腺恶性结节清楚则需手术,或出现压迫症状、声音嘶哑、生长快等情况,那么这都还需要考虑做手术。
当然还有部分人对于甲状腺结节是很畏惧的,是很害怕的,那么或许还会想到手术。绝大部分甲状腺结节无需手术治疗,常规随访即可,且多为良性结节。
建议在术后避免接触牛奶和肉类,不吃生冷食品。注意保暖与休息,睡眠要充足,精神要愉悦,以防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应积极防治多种疾病,例如甲减,甲状腺癌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通常不需要手术治疗。但如果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的,则需要手术治疗。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如果是良性的,可以定期复查,暂时无需手术治疗。如果发现结节是恶性的,或者有恶变的倾向,可以考虑手术切除。在平时,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加强日常的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并不是必须终身吃药的。如果切的特别多就需要长期吃,因为手术会对甲状腺造成一定损伤,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术后口服药物主要是进行内分泌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结节手术是否要切除甲状腺,要看结节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来决定,如果良性结节基本占据了腺体或者为恶性结节,则必须切除甲状腺。在术中送快速病理检查的时候也往往会发现一些术前诊断的良性结节是恶性的,这时也要做腺体的切除。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不手术治疗行不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如结节性甲状腺肿,通常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或物理治疗,如果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癌导致的,通常患者需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的。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治疗多久可以出院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1、如果手术只做了结节单纯的钳除并没有损伤很多腺体,那么术后3天左右观察无活动性出血、无低钙以及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情况,即可出院。
2、如果是做单侧腺叶的切除,则需要住院留观5天左右。如果是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做单侧腺叶的切除或者全甲状腺的切除,一般需要至少留观1周。
3、如果合并有较大范围的淋巴结清扫,那么住院留观的期间应该在10天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