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高7.14,如何确认是不是糖尿病

会员176164318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男,37岁,我今天早上去查空腹血糖含量7.14,什么时候再去复查,明天早上吗?怎么才能确认是不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情况和检查的指标来看,这个血糖指标是增高,是异常的,可以高度怀疑患了糖尿病,建议您注意饮食的调理,过三天再去医院复查吧,指标还是偏高,可能就需要用药治疗了,就可以确诊了
指导建议:建议您现在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能吃甜的和含糖高的食物,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如果肥胖需要减肥了,适当的锻炼,坚持锻炼,戒烟酒少,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高不是糖尿病,只是糖尿病的前期,但是还没有演变成糖尿病。血糖高饮食要保持清淡,不能总是吃生冷,辛辣,油腻的东西,而且海鲜类食物尽量也不要吃,也不能总是吃很多含糖量很高的东西,否则会让病情变的更加严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血液中的糖叫做血糖,大多数情况下是葡萄糖。体内各种组织和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在一定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种器官和组织的需要。虽然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标准,但并不意味着高血糖就是糖尿病。比如以下情况:过度兴奋、过度体力活动、发热、感染、大出血、外伤、手术、麻醉、昏迷等。都可能引起应激激素增加、糖耐量降低、血糖飙升等暂时性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血糖高可能是个人生理因素造成的。例如,长期饥饿会过度消耗人体脂肪,人体会发生酮酸中毒,导致血糖高的症状。另外,长期服用利尿剂会导致人体内微量元素过多排泄。此时,即使调查血糖,也会出现高血糖症状。人体处于紧张状态或剧烈运动后,以及暴饮暴食后,机体在生理上也会产生各种糖类,导致高血糖。因此,血糖高不一定会成为糖尿病。人体要在安全冷静的状态下进行血液检查,必要时要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只有通过血糖结果才能诊断出糖尿病与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就是高血糖。
高血糖是指空腹时人体血糖水平高于7.1mmol/L,餐后2小时内血糖水平高于11.1mmol/L。一般当人体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糖耐量试验,结合空腹和餐后饮食,便于诊断。糖尿病会使人体血糖处于较高水平。人体血糖长期处于较高水平会给人体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严重时甚至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对人体健康和生命造成一定危害。因此,一旦发现糖尿病,应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并采取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饮食。运动方面,主要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血糖有非常重要的调节作用,可以有效消耗人体内多余的血糖,使血糖值恢复到正常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血糖异常导致人体发生的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升高产生的疾病。高血糖餐后超过11.0属于偏高,空腹血糖超过6.21属于偏高,如果血糖数值不正常,建议通过静脉抽血检测糖化血红蛋白,口服糖水检测糖耐量,明确病因。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饮食,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并且按照医嘱食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糖尿病一定是血糖高。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临床上,糖尿病以血糖高为诊断标准,血糖检查空腹血糖值和饭后2小时检查血糖值。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二次测试结果均超过正常血糖水平(空腹小于6、2、饭后2小时小于7.8),则可能已经患上糖尿病。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很难避免并发症的纠缠,更令人担心的是糖尿病并发症会引起严重的临床反应。比如糖尿病肾病,全身水肿、头痛、恶心、呕吐、小便少,尿毒症并发,死亡率极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